地方 地方焦點

通膨! 桃園市議員徐其萬建議調高學生營養午餐補助

▲桃園市議員徐其萬建議調高學生營養午餐補助

▲市議員徐其萬建議調高學生營養午餐補助。(圖/擷取自市議會網站) 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員徐其萬13日於市政總質詢指出,目前通貨膨脹、萬物皆漲,學生營養午餐食材費用也都漲價,建議提高補助全市國中、小學生營養午餐費用,確保孩童營養充足,加強照顧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健康;而因應通貨膨脹,建議市府社會局明(112)年度各項補助加碼1,000元;另托育部分,建議市府應延長托育時間、增加公托數量。

市長鄭文燦表示,近期物價上漲是事實,營養午餐費用確實有調整需求,目前桃園164所午餐學校(含學校設有廚房自辦、委外辦理、資源分享學校)每人每餐收費28至38元,會請教育局研議,在不增加家長過多負擔的原則下予以調整。針對以機場噪音回饋金、電協金專案支應的免費營養午餐,包括大園、觀音、新屋及部分蘆竹、中壢地區,將請教育局檢討,因應物價上漲、廚工薪資提高等現況調整。

對於徐議員關心育兒福利,希望在落實「0-6歲國家一起養」政策之外,因應通貨膨脹造成物資價格上漲等情況,以及市府社會局明(112)年度各項補助加碼1,000元;另托育部分,應延長托育時間、增加公托數量,讓家長工作上更有彈性,滿足家長育兒需要的建議。

鄭市長表示,他非常贊成增加公托,這8年市府也積極推動,升格前桃園市僅有2處公托,目前已增加到40處公托,還有22處陸續規劃完成中,預計增加到62處;有關臨時托育、延長托育的部分,將請社會局研議,讓上班族更有彈性、更安心。

鄭市長也表示,中央參考桃園「333政策」,且在中央「0-6歲國家一起養」上線之前,桃園已發放150億元生育補助及育兒津貼,並成為全台灣生育率最高的縣市。今年8月1日起,因應中央育兒新制,家長自行照顧的育兒津貼為5,000元,送托保母或托嬰中心的補助是8,500元;桃園推行「友善托育補助」,額外加碼準公共保母1,000元、準公共托嬰中心2,000元,補助達到送托準公共保母實領9,500元、送準公共托嬰中心實領10,500元,努力降低年輕家庭的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