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、黃珊珊搶當「厭綠盟主」 他曝原因:仇恨值已成勝選關鍵

▲▼陳時中、蔣萬安、黃珊珊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周宸亘、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、蔣萬安、黃珊珊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周宸亘、李毓康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2022年底選戰腳步接近,台北市將由前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與前副市長黃珊珊上演三腳督,使「棄保」議題引起高度關注。退役少將于北辰12日分析,北市選戰棄保效應建立在仇恨值之上,誰能吸出仇恨值,誰就能當選,因此,黃珊珊與蔣萬安正搶當「厭綠盟主」,欲讓自己選票最大化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任期已屆,讓北市首長成兵家必爭之地,蔣萬安、陳時中、黃珊珊三人民調不斷拉鋸,形成「三腳督」局面,而各家民調結果也不盡相同,讓北市選局更加詭譎。

于北辰在《新聞面對面》中指出,在北市選戰中,只要有人持續當第二名,棄保效應便會發生,將第三名的票留到自己身上,轉變成第一名。

于北辰舉例,2018年北市大選棄保效應,因邊投邊開票的關係,正好發生在投票倒數2小時內。原先選民認為柯文哲民調領先,實際投票卻發現丁守中一路領先,棄保效應因而產生,使選民將票投給柯文哲,使他當選。由此可知,北市棄保效建立在仇恨值之上。

觀察目前選情後,于北辰發現,北市雖然是三腳督,實際上卻只有「討厭陳時中」與「支持陳時中」2種模式圍繞在選戰之中,而蔣萬安與黃珊珊為了讓自身選票最大化,正在比誰才是討厭陳時中的「正統」。

于北辰進一步說,如今碰到疫苗議題,黃珊珊當然會猛打陳時中,欲吸引藍營支持者、不喜歡民進黨與不喜歡陳時中的選票。蔣萬安若能成為討厭陳時中的箇中始祖,便能順利吸收藍營基本盤,同時獲得對民進黨不滿的中間選民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