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突揭採購疫苗內幕!他列出「3背後動機」 網噓爆:又陰謀論

▲▼慈濟證嚴法師與總統蔡英文視訊談疫苗採購。(圖/慈濟提供)

▲慈濟去年協助採購疫苗。(圖/慈濟提供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近日透露,先前採購疫苗時,有來自政界、工商業界等大老勸他 「買不到的,不要浪費力氣」,引發爭議。對此,就有網友列出3個顏博文在此刻揭露內幕的動機,質疑背後真相不單純。不過文章曝光後隨即被噓爆,有人就罵「又在陰謀論了」。

去年慈濟基金會、台積電、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,顏博文10日接受媒體專訪時,首度公開採購疫苗的過程,稱當時不僅有人以「世紀大騙局」形容慈濟採購疫苗的宣示,更接到許多來自政界、工商業界等大老電話,勸他「買不到的,不要浪費力氣」,因為有其他工商業大老也想買疫苗,卻被政府勸阻或說政府自有安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言一出隨即掀起討論,也有網友在PTT以「慈濟的動機?」為題發文,表示顏博文突然在此時揭露當時被阻攔的過程,不知其中的動機為何,「看了兩天的討論還是沒有滿意的答案,所以自己歸納了一下大家來討論看看」,共列出了3個可能性。

▲▼陳時中萬華廣照宮參香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原PO提出第一個可能性是要打陳時中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原PO指出,第一個可能是為了「打陳時中」,因為在這個時間點談到採購疫苗的問題,最直接被衝擊到的人就是時任衛福部長、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,「陳時中的選戰議題就不想和防疫或疫苗什麼的再扯上關係,這題可以把他拉下來打」。不過他也提到,這其中還是有不合理的地方,因為即使攻擊陳時中,也不一定能讓特定人選當選。

原PO列出第二個可能性是顏博文可能在過程中受委屈,所以想將此事全盤托出,「但這也講不太通,顏先生已經都無償、無休的投入慈濟志業當志工了,這種個人情緒上的事情怎會那麼大動作呢?」所以這個可能性也較低。

原PO提出最後一個可能動機是「宗教團體法」,因為先前生命道場體系爆出財務糾紛,蔡英文政府可能想藉此通過宗教團體法,慈濟才會用到這個題材,「生命體系的新聞是上禮拜三,顏博文的專訪新聞是在禮拜六,時間點兜得上,這個動機完全成立,所以可以想見這議題一打下去,宗教團體法在蔡政府時期是不可能通過的了」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共列出3個可能性。(圖/翻攝自PTT)

不過文章曝光後隨即被網友噓爆,「哇,想到藉口要帶風向了耶」、「這世界最不缺的就是陰謀論了」、「人家只是闡述事實啊,不能說買疫苗多辛苦喔?」「是個人都會看不下去 忍到現在才說已經很有修養了」、「先說說你檢討慈濟的動機啦」、「台灣是威權國家嗎?沒有言論自由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