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豹溪烤肉急流吞帳篷 女狂吼「不要收了啦!」驚悚洪水畫面曝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今(11日)受中颱梅花外圍環流影響,苗栗以北及東北部雨勢較大,氣象局中午11時15分發布山區暴雨警示,針對新北市大豹溪發布災防告警,持續時間至13時15分,提醒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,不過仍有民眾在溪邊舉辦烤肉活動,險些被突然暴漲溪水沖走,場面險象環生。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公開版」分享影片,只見有某自救會趁著中秋連假,在大豹溪舉辦烤肉活動,但因適逢梅花颱風來襲,溪水突然暴漲,眾人倉皇收拾物品,還是有不少桌椅、天幕被湍急溪水沖走,甚至還有人還在急流中收帳篷、搶救物品,讓旁人看了驚呼「不要收了啦!人命要緊」,場面相當驚險。原PO也在文中表示「上一秒大家開心合照比讚,下一秒大家卻逃之夭夭」。

▲新北市三峽區大豹溪突溪水暴漲,不少烤肉民眾物品被沖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公開版)

▲新北市三峽區大豹溪突溪水暴漲,不少烤肉民眾物品被沖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公開版)

畫面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抨擊「就說了會下雨還往那邊去」、「這個溪已經發生意外多次了~要去溪玩不看氣象真的跟找死沒兩樣」、「這種天氣還要在溪邊烤肉是怎麼搞的,都沒危機意識嗎」、「今天你們沒被沖走真的只能說運氣好!自救會掛好看的吧」、「真的最壞的示範」、「真的等到出事了,才在那裡怪東怪西」。

新北市消防局過去就曾提醒,溪水暴漲的速度很快,就在短短5到10秒之間,而溪水在爆漲之前會有3個預兆,分別為「齊頭水」、「水面混濁」、及「水流加速」,倘若發現溪水出現上述這3個徵兆,就應該立即上岸撤離。其中,「齊頭水」的意思則代表,如果在平緩的溪流中,突然出現一波「同等速度水流」且靠後方溪水顏色混濁,就代表爆漲的強勁水流將至,如果這時候還站在溪中、或是靠近溪邊的地方,就已經剩不到10秒可以逃生。

不過,針對網友提及「某自救會舉辦烤肉活動」,一名不願具名的水安隊的志工經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詢問時表示,每逢連假遊客總會特別多,但志工人力卻很吃緊,當時並不是舉辦烤肉活動,而是志工也想要與家人中秋團聚,為了鼓勵大家上山維護民眾安全,才會寫「歡迎帶家人一起上溪烤肉」,這是「不對外」的活動。

該志工也透露,通常颱風達到停班停課標準,或是相關單位有說不用上山,他們水安隊志工才可以不用上山;反之,即便颳風下雨最多也只能提早撤離,但無論如何都不能比遊客還要早走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