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採購疫苗被勸阻? 慈濟基金會澄清:非秘辛、勿做泛政治化聯想

▲▼慈濟證嚴法師與總統蔡英文視訊談疫苗採購。(圖/慈濟提供)

▲慈濟證嚴法師與總統蔡英文視訊談疫苗採購。(圖/慈濟提供)

 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去年慈濟基金會、台積電、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,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10日透露,當時有來自政界、工商業界等大老勸他 「買不到的,不要浪費力氣」,引發爭議,對此,慈濟基金會11日晚間發聲明表示,顏博文所述內容和2021年媒體報導內容一致,並非秘辛,期盼外界勿做泛政治化聯想。

顏博文10日接受媒體專訪時,首度解密採購疫苗的過程,當時有人以「世紀大騙局」形容慈濟採購疫苗的宣示,更接到許多來自政界、工商業界等大老電話,勸他「買不到的,不要浪費力氣」,原來是許多工商業大老都想買疫苗,卻被政府勸阻或說政府自有安排。

對此,前衛福部長陳時中11日上午赴北投慈生宮參香時,被媒體問及「政界商界說買不到疫苗?」陳時中直言,他沒有阻擋,其他商界人士都試過直接購買有困難,因為疫苗販售在國際上都是緊急授權使用,都是以國家為單位,其他有經驗的告訴慈濟有這樣的困難,所以慈濟才跟國家合作,達到國民所需的心聲。

對於專訪內容,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發佈聲明稿指出,有關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於9月10日接受媒體訪問所提2021年慈濟購買BNT疫苗內容,均屬2021年媒體報導內容,並非所謂秘辛。

慈濟表示,此次是2022年慈濟人醫年會在花蓮舉行,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視訊分享時,特別提及感恩慈濟在2021年協助購買疫苗。經與會採訪記者在之後參訪慈濟基金會時,特針對2021年慈濟購買疫苗過程做採訪,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所談內容,均與2021年媒體報導內容一致,並無所謂秘辛內容,期盼外界勿做泛政治化聯想,特此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