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計軸器出包!連誤點2天 交長要求檢討「老舊、沒備援系統」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視察台鐵台北車站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視察台鐵台北車站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昨(9/8)上午7時20分計軸通信電纜出包,迄今邁入第二天仍未修好,目標中午修復,交通部長王國材今上午前往台北車站視察時受訪表示,該計軸器已使用8年屬老舊第一代,也沒有備援系統,這二點是搶修時間較長原因,沒有備援系統讓他覺得奇怪,將請台鐵檢討包括保養、更新和頻率。

台鐵昨員林=花壇站計軸通信電纜出包,迄今已28小時仍未修復,王國材今前往台鐵視察時表示,台鐵花很多時間檢查,昨天整個整晚針對計軸電纜徹底更換,初步所找問題包括平交道前端的計軸器或電纜,電纜已更換,但上午測試還有2公里有問題,正在釐清計軸器的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表示,該計軸器和電纜在員林鐵路高架化時所設,已有8年時間,屬於比較老的系統,目前正在進行最後調整,希望中午12點前會有一個結果,目前影響4萬名旅客,每列車約延誤20到40分鐘,他對於所有中秋節受干擾乘客感到抱歉。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台鐵列車延誤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台鐵列車延誤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王國材指出,現在該路段由中央控制室改為通訊由人工負責3個平交道升降,整個運作比較順了,列車延誤時間會有20到30分鐘,經過這段路線要慢行,確保乘客和通過平交道民眾安全,用最嚴謹方式控制這段區間,他對受影響民眾感到非常抱歉。

針對該計軸器養護,王國材表示,這段計軸器算是比較老舊第一代,他已跟台鐵討論應該趕快更換,這段也沒有備援系統接替,是兩個影響台鐵搶修時間比較長的主因;台鐵所管轄範圍很大,計軸器老舊,台鐵還是不能當成理由,必須做到平常維修保養、定期更新等等檢查,應該要加強。

王更指出,這段沒有備援系統,他覺得是奇怪的事,高架路段只有做單線沒有備援系統,如果有備援,就不會影響這麼大,因此維護保養更新和備援必須要的。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交通部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交通部)

王國材指出,設備老舊但是也必須要加強維護,某個程度無法維護就要更新,更新頻率也要增加,他會請台鐵檢討,故障對重大節日影響非常大,這地方必須更積極保養維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