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千萬不繳!欠稅大戶遭管收 秒搬300萬換自由...陪孕妻過中秋節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南投1名陳姓男子擅自在網路銷售遊戲點數,經大屯稽徵所核課營業稅及罰鍰共2千多萬元,移送彰化分署執行,陳男聲稱自己每月只能繳1萬元,承辦行政執行官於是向彰化地院聲請管收,打算讓陳將在看守所度中秋節,陳男嚇得馬上拿出現金300萬元繳交罰款和欠稅,分署也同意讓其辦理分期,讓陳可和與孕妻在家歡度中秋節。

▲▼男子欠稅2千萬被彰化分署聲請管收,急捧300萬元繳納。(圖/彰化分署提供)

▲男子欠稅2千萬被彰化分署聲請管收,急捧300萬元繳納。(圖/彰化分署提供,下同。)

彰化分署查出,設籍於南投縣的陳姓男子欠稅後,為規避查封,將其名下不動產移轉登記於當時的配偶及第三人,且名下帳戶有大額現金提領,抗稅心態明顯;另一方面,陳有能力每月以信用卡從事高額消費,甚至一年的卡費和保費合計超過三百萬,卻聲稱每月只能還1萬元,不願提高還款金額,業已符合「顯有履行之可能,故不履行」及「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」的管收事由,因此向法院聲請管收。

▲▼男子欠稅2千萬被彰化分署聲請管收,急捧300萬元繳納。(圖/彰化分署提供)

彰化地院昨天下午裁准管收,陳聽到要在看守所度過中秋節,嚇得姿態立即放軟,表示新婚妻子有孕在身,且健康狀況不佳,其願意盡最大努力籌錢繳納,以求不進看守所過夜,於當晚6點半由其友人帶著300萬元現金前來繳納。彰化分署考量秋節將近及其有繳款誠意,其餘欠款則同意辦理分期,陳男得以回家與新婚孕妻過中秋節。

彰化分署呼籲義務人應自動繳納稅捐,切勿心存僥倖,任意脫產意圖規避執行,以免遭受限制出境、出海及拘提、管收等強制處分。

▲▼男子欠稅2千萬被彰化分署聲請管收,急捧300萬元繳納。(圖/彰化分署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