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浩宇被告了! 控饒慶鈴「自肥」再喊:我的質疑有所本

▲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27日起防疫警戒降至二級,台東縣長饒慶玲召開研商會議,討論因應措施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台東縣長饒慶玲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7日晚間表示,台東縣長饒慶玲父親饒穎奇成立寶桑教育基金會,董事長由饒慶玲妹妹饒慶宜擔任,111年以評選最有利標得標台東縣政府70萬元標案,質疑其違反利益迴避法。對此,饒慶鈴8日提出三點回應,並委由黃呈熹律師正式向王浩宇提出告訴。

「縣長自肥,抓到了!」王浩宇7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饒慶玲父親饒穎奇成立寶桑教育基金會,董事長由饒慶玲妹妹饒慶宜擔任,111年以評選「最有利標」得標台東縣政府70萬元標案。

王浩宇指出,目前該基金會更變成饒慶玲的競選總部,「二等親內得標縣府標案、縣府標案的承包廠商地址竟為縣長競選總部,難道這樣沒有違反利益迴避法?政府標案變相支付縣長總部運作相關費用?完全沒有避嫌的離譜自肥,檢調單位是不是該動起來?」

針對王浩宇質疑,饒慶鈴痛批,「王浩宇於臉書散播不實謠言,妨害名譽及企圖影響選舉」,更列以下三點說明澄清:

第一、財團法人寶桑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為林載爵先生,王浩宇於臉書刻意引用錯誤資訊,張冠李戴指稱饒慶宜係該基金會董事長,顯有錯誤。又王浩宇所指標案,乃按政府採購法公開程序辦理招標,該基金會依法本得投標,並無王浩宇所稱違法之事。

第二、寶桑教育基金會登記所在建物為饒慶鈴本人所有,並提供予基金會使用。現因競選需要,將該處建物作為競選辦公室,均無不法。

第三、有關王浩宇於臉書所寫絕非事實,今日委由黃呈熹律師正式向王浩宇提出告訴,無非在於撥亂反正、遏止歪風,終結有心人士無止境的抹黑造謠。王浩宇身為公眾人物,竟在未予查證之情況下,惡意於臉書散播不實謠言,饒慶鈴競選團隊深表遺憾,民主政治選賢與能,選舉應該是展現候選人政見及個人特質的時候,呼籲網軍、側翼等不要用奇怪的招術來影響選舉結果,散布不實謠言,讓這場選舉變成烏賊戰。

面對饒慶鈴競選總部對本人提告,王浩宇則回應,該基金會由饒慶鈴父親饒穎奇創立,饒慶鈴本人曾任執行長,就算饒慶宜目前已經沒有擔任該基金會董事長,仍然是該基金會董事,利益衝突迴避法明定,公職人員二等親內擔任「法人董事」,依法仍應遵守利益迴避規範。

王浩宇補充,該基金會之現址為饒慶鈴競選總部,卻以最有利標得標政府之標案,外界難免會對此有所質疑,「我的質疑有所本,還是會依法向廉政署檢舉釐清事實,請饒縣長立即對外說明,並終止標案、遵守利益迴避原則,而非以訴訟模糊事實焦點。」

▼王浩宇針對寶桑教育基金對饒慶鈴提出質疑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,下同)

▲▼王浩宇針對寶桑教育基金對饒慶鈴提出質疑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▲▼王浩宇針對寶桑教育基金對饒慶鈴提出質疑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▲▼王浩宇針對寶桑教育基金對饒慶鈴提出質疑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▲▼王浩宇針對寶桑教育基金對饒慶鈴提出質疑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