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境3+4何時解除?李秉穎:現在本土疫情為主「我是覺得可以」

▲李秉穎表示,不會為了等BA.5疫苗而放棄BA.1,這是全世界的共識。(圖/翻攝自新聞放鞭炮)

▲李秉穎認為「入境檢疫3+4」已可解除。(圖/翻攝自新聞放鞭炮)

記者楊晏琳/台北報導

國際紛紛開放邊境,台灣仍維持入境3+4檢疫措施。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今接受節目專訪時被問及到底何時解除3+4,他表示,台灣現在是本土疫情為主,而非境外疫情,認為3+4確實應可解除。

指揮中心鬆綁邊境政策,自9/12起,恢復美國、加拿大、紐西蘭、澳洲、歐洲、邦交國國民入境免簽證。不過,相關邊境防疫與入境檢疫仍維持3+4天、唾液篩檢等措施。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在QA環節中詢問李秉穎,何時可解除3+4,他回應「我是覺得可以啦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秉穎指出,Omicron疫情再起,針對邊境開放,高層仍有顧慮、還需觀望。但他認為,目前全世界都是以BA.5為主,且台灣現在是本土疫情,而非境外疫情,因此不必那麼嚴格。

周玉蔻詢問,「王(必勝)醫師會聽你話嗎?」李秉穎則回答,「不知道」。

►春風抽取衛生紙110抽x72包 超低價下殺只要1060元!

►疫情升溫!無線充電式「酒精噴霧槍」 餐廳、辦公室消毒超實用

►純白KN95醫用口罩久戴不悶熱 魚嘴設計不脫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