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新制將上路 小學生聯絡簿畫「快篩梗圖」笑翻網友

▲小學生在聯絡簿上寫下「隔離日記」搭配快篩梗圖,笑翻網友。(圖/家長提供)

▲小學生在聯絡簿上寫下「隔離日記」搭配快篩梗圖,笑翻網友。(圖/家長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反覆,全國中小學上週才剛開學,又開啟停停上上模式。台北市信義區某國小4年級學生,才剛開學就遇到同學確診停課3天,學校老師要求在聯絡簿寫的「假日週記」變成「隔離日記」,還搭配「快篩梗圖」,學生家長在臉書分享,網友笑翻直呼「快篩已變成中小學生的日常」。

依教育部公布,全國中小學從9月12日起實施防疫新制,以篩代隔、不停課,只有確診者必須實施7天居家照護,確診者同班同學及教師,以及有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(如社團活動等),只要快篩陰性仍可到校上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快篩陰性,明天我就可以回學校上課了」,該名小四生的「隔離日記」搭配「快篩梗圖」讓網友笑翻,認為新制上路後,快篩應該會變成中小學生的日常。該名小四生的家長說,下週起防疫新制上路,只要快篩陰性仍可到校上課,還好孩子經過上學期的「實戰演練」,早已習慣快篩,只希望疫情可以早日降溫,免得孩子三天兩頭就要忍受戳鼻孔。

不過,近日有不少學校舉辦學校日,許多出席家長關切防疫新制,一旦班上有人確診,快篩陰性才能繼續上課,若當時孩子已到校上學,是否要家長立即到校帶孩子回家快篩。

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說,若確診個案發生時,學生已到校上課,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全班解散、回家快篩,學生可放學回家後,再進行快篩;若當下有學生出現症狀,可在不交叉感染的情況下,在班上快篩;若為國小學生,則可取得父母同意後,由校護或導師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