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鋼鐵傘兵」秦良丰能走了!45分鐘走完醫院一圈 父淚喊:很不捨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4年前因漢光演習跳傘受傷的傘兵秦良丰,原本被醫院判定可能終身癱瘓,不過他積極復健,靠著驚人的意志力,3個月前已能自行翻身。父親秦天人今(7日)在臉書貼出秦良丰步行醫院一圈的影片,雖然這段路花了45分鐘,也走到體力透支,但國軍弟兄在旁不斷反話激勵「不要再撐了」,反而讓秦良丰堅持到最後走向終點,不過看在秦天人眼裡,卻更是不捨。

▲▼「鋼鐵傘兵」秦良丰步行醫院一圈。(圖/翻攝自秦天人臉書)

▲「鋼鐵傘兵」秦良丰步行醫院一圈,網友直呼好勵志。(圖/翻攝自秦天人臉書)

「良丰,剩幾步路喔!」推著學步車的秦良丰,腳步雖然緩慢,但是這次,他又再創奇蹟。身旁的國軍弟兄們不斷在旁給予精神激勵,一群人不畏豔陽,陪著秦良丰步行國軍高雄總醫院一圈,最後以45分鐘的時間挑戰成功,雖然走到滿身大汗也體力透支,但是秦良丰的毅力讓大夥都拍手稱讚。

秦爸爸、秦天人表示,「一直經常的在問自己我是否有做對?這方法對良丰的現在及將來是否有幫助?」每回看到良丰艱辛的努力,尤其在碰到一些無法突破障礙時的那種表情,為了怕我們擔心良丰一直以來都默默的去承受,都沒有負面的情緒表現,其實我們也知道他一直的在擔心他的未來,看在作父母的我們心中那種感受真的很不捨。

▲▼「鋼鐵傘兵」秦良丰步行醫院一圈。(圖/翻攝自秦天人臉書)

▲「良丰,剩幾步路喔!」家人和弟兄在旁給秦良丰鼓勵。(圖/翻攝自秦天人臉書)

「高興中難過,難過中高興,一直是我們全家這幾年的心境寫照。」秦天人說,前兩天良丰說要用學步車走醫院一圈試試,想挑戰一下自己的體力,起初還沒問題但走到快要終點時,良丰真的沒力了,只好將腳部的負重(沙袋)拿掉,最後是用撐的撐到終點,終於達標走完醫院一圈。

秦天人感性寫道,弟兄們也在最後一段路用他們的訓練方式來激勵良丰,「良丰不要再撐了!」、「你要不要退訓啦!」、「良丰退訓好了!」良丰花了45分的時間走完醫院一圈,我們全家也陪著良丰一起走完醫院的一圈,我們輕鬆的一圈卻是良丰要用盡全身氣力的一圈,「良丰!辛苦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