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拉斯出任英國新首相 蔡英文:盼台英關係持續友好深化

▲▼ 英國首相特拉斯(Liz Truss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特拉斯(Liz Truss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 )6日任命保守黨新任黨魁特拉斯(Liz Truss)出任首相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總統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,對特拉斯表達誠摯祝賀,並祝福英國新政府能順利推展各項國政,盼台英關係持續友好深化,共同為增進兩國人民福祉努力,以及為強化全球民主韌性而努力。

張惇涵表示,針對中國大陸日前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,特拉斯曾多次公開宣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,呼籲全球民主陣營,持續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,「對此,總統府表達由衷感謝之意。」

張惇涵指出,台灣與英國是共享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等普世價值的民主夥伴;近年來,雙方更在科技合作、能源轉型、智慧城市等各項重要領域有廣泛合作關係。總統府期盼,在此國際政經局勢劇烈變遷之際,台灣與英國能以既有良好合作為基礎,以及堅守普世價值的共同信念,透過更多元的交流與合作,共同為區域及全球的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貢獻正面力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