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佔3間房又借錢不還!分屍么弟動機曝 打包頭顱+手腳當垃圾丟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永和區一名男子失聯一週,5日被警方發現陳屍家中,慘遭分屍且頭顱和雙手、右腳消失,死者曾擔任法警,10多年前提前辭職,悉心照顧年過90又中風的母親,是鄰居跟前同事眼中的好人。未料孝子於本月1日遭同住大哥殺害並分屍,只剩左腳連著身軀,警方稍早在北市逮捕狠兄,行凶3動機曝光。

▲▼梁姓大哥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梁姓大哥落網,並坦承犯行,目前人在分局內製作筆錄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據了解,54歲梁姓死者有8名兄弟姊妹,由於他跟73歲大哥都未婚,因此多年來都跟母親同住,後來90多歲老母中風行動不便,死者為了全心照顧,10多年前辭去法警職務,經濟來源主要是靠大哥的退休金,以及其他7兄妹的金援,直到去年母親離世,剩兄弟倆同住。

▲▼永和男遭分屍,永和分屍案鑑識人員離開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永和發生分屍命案,弟弟慘遭親大哥殺害,頭顱被當垃圾丟棄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死者跟大哥感情不睦,疑因用錢的問題經常發生爭吵,死者在2020年、2021年間甚至對大哥提告恐嚇、妨害自由及毀損等罪;但到了上月30日晚間11點多失聯,女性友人擔心梁男安危報案,後來在智光街公寓3樓發現了梁男的遺體。早已發黑腫脹且頭顱已被利刃砍斷,雙手臂及右腳齊斷,僅剩下軀幹及左腳,現場大片血水也都乾黑。

警方調查,梁姓大哥從8月31日晚上開始,拖著一只紅色行李箱頻繁進出自家公寓,並於本月5日中午先拿2大袋垃圾出門,最後雙手空空返家,到了當天晚間6點多拖著行李箱離開住家坐公車往台北方向。

到了6日,梁姓大哥到了公館,先把行李廂寄放在羅斯福路三段244巷口的超商,接著坐公車到台北車站內亂晃,超商店員發覺有異,向警方通報,永和偵查隊立即派員到現場埋伏,到了下午4點多,梁姓大哥從北車坐公車回到超商要取回行李箱時被逮捕。

據了解,梁姓大哥身上的背包有16萬5千元現金,其行李箱內裝著衣物跟棉被,已準備要逃亡。至於弟弟的遺體手腳、頭顱已經被他打包丟進垃圾車!當梁姓大哥被帶回永和分局時,媒體問,「為什麼要殺了弟弟呢?」對著鏡頭大聲說出犯案動機,「他(弟弟)欺負我!他一個人住三間房!而且跟我借錢也不還」。

知情人士透露,對比死者申請中低收入戶,還要領取里長提供的物資來維持生活並照顧母親,梁姓大哥是外交部的司機,多年來省吃儉用,戶頭存款超過3000萬,每年可領超過40萬的銀行利息,卻只用少少的錢照顧弟弟跟母親,最後還為了錢狠心將弟弟殺害,警方目前正在偵訊,持續釐清案情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