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不讓博愛座阿伯森氣氣!打電話給學校狂轟 南一中回應了

記者林悅、蔡怡萍/台南報導

有網友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中貼出一段影片,表示在台南紅幹線公車上有一名阿伯,堅持要一名坐在博愛座上的台南一中學生讓出博愛座,口中還念念有詞,但學生低頭滑手機無視阿伯,讓阿伯氣得打電話向南一中校方投訴。針對此事,台南一中回應表示,校規中並無對學生不讓出博愛座有規定懲處,但會加強宣導。

從影片中可見一名阿伯站在坐著的學生面前,不停要求學生讓出博愛座,但座位上的學生低著頭滑手機,並未理會,阿伯事後氣到直接撥電話給南一中校方飆罵,他先是自稱68歲,接著直接唸出學生制服上的學號跟姓名,並對著電話說「都跟你們(校方)說了,他們還是照樣坐著!」、「不希望台南的孩子是這樣子」,要求南一中對學生做出懲處,但鏡頭一轉,其實在阿伯正後方就有空著的座位。

▲▼台南阿伯在公車上要求南一中學生讓出博愛座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阿伯在台南公車上要求南一中學生讓出博愛座,還打電話給學校抱怨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台南一中校長室秘書林皇德回應表示:「校方若接到民眾投訴,會轉相關處室單位處理說明,但對學生不讓出博愛座,校規並無任何懲處規定,但會加強宣導,並納入相關課程中讓學生討論。」

林秘書也說,他身為國文教師也曾以此議題讓學生作文,讓學生以各種不同角度去思考這個議題,以不同的觀點,去看如何做比較好,這比單純道德勸說比較有用。

畫面放上網路後,多數網友也力挺南一中學生,紛紛留言表示「這麼超級有力量罵人的,還需要讓座位喔」、「支持學生!!座位是給需要的人,而不是給老的人,何況一直在那邊吵影響的全車的人,要座位後面就可以直接坐」、「明明有位子何必情緒勒索」、「學生EQ很好!被這樣公開辱罵那麼久都沒有做出失格的舉動,值得鼓勵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