嬤抱癱軟嬰赤腳衝警所 警車開道3分鐘送到醫院...救回金孫一命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一名李姓老婦人赤腳抱著全身癱軟的7月大男嬰衝進派出所,心急如焚的大喊「快一點,你們幫幫我」並向員警表示男嬰疑似午睡時不慎被枕頭悶住窒息,員警當機立斷駕駛巡邏車,開啟警示燈及警笛,3分鐘即將男嬰及老婦護送至醫院,經醫護人員急救後,男嬰恢復呼吸心跳並哇哇大哭,成功救回了一條寶貴的小生命。

▲赤腳嬤抱著癱軟嬰火速衝警所。(圖/中壢警分局提供)

▲赤腳嬤抱著癱軟男嬰火速衝警所。(圖/中壢警分局提供)

▲員警當機立斷開警車載著阿嬤和男嬰衝醫院。(圖/中爏警分局提供)

▲員警當機立斷開警車載著阿嬤和男嬰衝醫院。(圖/中爏警分局提供)

4日13時許,李姓老婦人發現午睡的7個月大孫子臉部被枕頭覆蓋,掀開抱起時已全身癱軟,李婦嚇得一把抱起孫子,光著腳Y子便奪門而出跑向派出所,阿公也趕緊騎機車追上來,到達派出所門口不斷呼喊「警察先生」,李婦衝進派出所語氣顫抖「快一點,你們幫幫我」,所內員警見狀立刻上前察看,發現男嬰面色慘白、呼吸微弱,警員陳永玄二話不說拿了鑰匙就跑向巡邏車,休假返所整理業務的警員洪渝勛也立刻放下手邊工作,緊急載送李婦及男嬰至醫院。

▲所幸送醫及時順利救回男嬰。(圖/中壢警分局提供)

▲所幸送醫及時順利救回男嬰。(圖/中壢警分局提供)

在車上李婦不斷拍打想喚醒男嬰,慌亂的泣不成聲,一旁的洪員不斷安撫並協助察看男嬰生命跡象,陳員沿路開啟警示燈、鳴放警笛,3分鐘內火速將男嬰護送至醫院進行緊急救治,救治過程中,阿嬤雙手合十不停顫抖著祈求孫子平安,陳員在一旁也感同身受不斷安撫其情緒,所幸男嬰經院方急救後即恢復呼吸心跳並放聲大哭,李婦和丈夫見到孫子平安無事這才鬆了一口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