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快訊/藍5連霸議員陳麗娜稱要改「無黨參選」 高市選委會回應打臉

▲▼曾喊「不競選連任」!陳麗娜壓線登記,黨內新人陳識明憤怒錯愕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閔攝、翻攝陳識明FB粉絲專頁)

▲曾喊「不競選連任」!陳麗娜壓線登記,讓同黨新人陳識明憤怒錯愕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閔攝、翻攝陳識明FB粉絲專頁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5連霸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原宣布不競選連任,但卻突然反悔「壓線參選」,她為平息外界質疑,今(5)日宣布退回政黨推薦,以無黨身分參選。不過,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表示,根據規定,候選人要在登記期間截止前退回推薦,因此屆時選舉公報上仍會刊載候選人推薦的政黨名稱。

陳麗娜突襲登記,讓辛苦贏得黨內初選的新人陳識明相當錯愕及憤怒,痛批「我們黨真的選了一條最壞的路」,並要求市黨部鄭重向社會大眾與黨內青年道歉。

▲高雄韓國瑜選前之夜,立委候選人陳麗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麗娜宣布退回政黨推薦,也不再擔任柯志恩競選市長發言人,以無黨身份參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陳麗娜今天發表聲明指出,當時同意參選,是為了牽制綠營婦女保障選票,不讓他們轉移票源、壓縮國民黨候選人當選機率,牽制綠營,保護隊友,爭取當選席次最大化,這是她被說服參選的原因。登記參選後依法不能退選,她只能退回政黨推薦、也不再擔任柯志恩競選市長發言人,以無黨身份參選,讓國民黨回到提名3人的原狀。

對此,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說明表示,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1條第2項規定:「經政黨推薦之區域、原住民立法委員及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候選人,政黨得於登記期間截止前,備具加蓋中央主管機關發給該政黨圖記之政黨撤回推薦書,向原受理登記之選舉委員會撤回推薦,逾期不予受理。」

根據上述規定,經政黨推薦的候選人須由原推薦的政黨於登記期間截止前,即9月2日下午5點30分前,向原受理登記之選舉委員會撤回推薦。然而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於截止期限前,並未收到任何「候選人政黨撤回推薦書」,因此屆時該候選人選舉公報上仍會刊載候選人推薦的政黨名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