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嵐諾暴風圈往西!新北「擦邊球」 侯友宜:隨時監測停班停課狀況

▲▼侯友宜2日出席「新北市大專院校都市更新人才培育暨跨領域合作簽署活動」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中颱「軒嵐諾」來襲,中央氣象局今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。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,今天一早已召開整備會議,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11點30分成立二級開設,風雨影響新北市時間預計是2日至4日,呼籲民眾多加注意。

氣象局表示,軒嵐諾暴風圈有擴大趨勢,路徑偏西側,暴風圈可能碰到陸地,可能是今年首度陸警及史上最晚陸警。氣象局也公布最新風雨,今中午後風力轉強,風力較大出現在9/3明天凌晨到上午6時。

依據氣象預報,颱風暴風半徑於四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,其平均風力可達七級以上或陣風可達十級以上時,達到停班停課標準。但是否停班停課,仍由各縣市政府自行決定。

▲▼軒嵐諾海上颱風警報,氣象局11:30第2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軒嵐諾海上颱風警報,氣象局11:30第2報。(圖/氣象局)

侯友宜稍早表示,因為颱風一早已經到EOC關心颱風動態,目前新北較為擔心颱風往西走,新北的東邊跟北邊,可能是暴風圈的擦邊球,但是會帶來雨量及風力,新北將持續關注。

侯友宜也說,早上的整備會議,要看看今日上午會不會發海上颱風警報,至於陸上警報,預估禮拜六早上到禮拜天中午會發布,這時段也是風力、雨力最高的時間。

侯友宜提醒,預計前往新北東北角、山區、北海岸的朋友,一定要注意安全,沿海一定會有長浪,盡量不要前往,新北也會隨時監測停班停課狀況,新北將持續為市民觀察狀況,請民眾多加注意安全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