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心幫病患鬆開束帶舒展...害他摔下床顱內出血!看護被起訴

▲醫院,病床,擔架,點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▲看護不忍病人被綁住,鬆開束帶卻導致病人不慎摔下床顱內出血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趙姓女看護受託照顧中風住院的王老先生,因看老人家被用束帶綁著不舒服,幫忙鬆開讓他舒展一下,然後離開病房去洗碗,沒想到老人家卻從病床滾到地上,頭部重擊地板受創,還發生嚴重顱內出血,經急救才撿回一命,台北地檢署1日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趙女。

據了解,70多歲的王男中風肢體無力,但有時會出現躁動情形,因此在三總住院時,會被用束帶控制保護,趙女在2021年7月底受雇擔任王男的看護,工作2天後,因見王男被綁著的樣子看起來不舒服,幫忙把束帶鬆開後,趙女自行到用膳室去洗碗。

結果王男不慎從病床左側摔到地上,頭部重創陷入昏迷,左手肘也有傷勢,護士發現後,責怪洗碗回來的趙女不該鬆開束帶,並緊急安排王男接受急救,這一步剛好被探病的王男家屬看到,氣得提告,檢察官調查後起訴趙女涉嫌過失傷害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