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善政5736萬研究報告涉抄 邱顯智:若確定應退選、農委會應提告

▲張善政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張善政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香君、彭盛韶、王景弘今(30日)到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,黨主席陳椒華、立委邱顯智、王婉諭到場造勢。對於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出5736萬農委會研究案涉嫌抄襲,邱顯智認為,如果最後確定抄襲,張善政舊涉及侵害著作權、詐欺取財,以及誠信問題,應該退選,而農委會應該要提出告訴。

周刊報導,張善政擔任宏碁副總時,以計畫主持人身分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,總額達5736萬,但產出的報告卻各種抄襲,包括英翻中、簡轉繁、抄雜誌、抄論文等。

對此,邱顯智30表示,要用(檢視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門)同一標準,徹底查清楚,因為這是涉及農委會的標案,且金額這麼大,如果又是抄襲,農委會應該要提出告訴。

邱顯智強調,這非碩士論文,而是一個政府標案,如果查清後確定是抄襲,對被抄襲的一方,有侵害著作權的問題;而對政府來說,付出好幾千萬卻拿到這樣的研究成果,則有詐欺取財的問題,等於拿一個假的東西來換政府的錢。

另外,邱顯智認為此案涉及誠信問題,如果確定張善政抄襲,也應比照林智堅的標準,選擇退選。

對於被踢爆研究案抄襲,張善政稍早強調,計畫案只是為了整理國外農業電子化的資訊,介紹給農委會底下研究單位,並非論文研究或是開發新技術,性質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