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善政稱研究案「只是整理資訊」 台大學弟林錫耀:好像抄襲理所當然

▲張善政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張善政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踢爆,過去擔任宏碁副總期間,向農委申請的5736萬元研究經費,但產出的報告卻各種抄襲。對此,身為張善政台大土木系學弟的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30日表示,用膝蓋想也知道,這委託案絕非這麼簡單,抄襲不但不道德,也違法,政府的錢也不能這樣隨便被領走、花用,奉勸張善政開一場一至兩小時記者會說清楚。

《鏡週刊》報導,張善政擔任宏碁副總時,以計畫主持人身分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,總額達5736萬,但產出的報告卻各種抄襲,包括英翻中、簡轉繁、抄雜誌、抄論文等。

對此,林錫耀30日替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站台時表示,張善政是他台大土木系學長,是一位留美博士,當計畫主持人接農委會案子,「我沒有意見」,但張竟然研究計畫東抄西抄,卻辯解是農委會是委託他做資料蒐集,好像他抄襲是理所當然。

林錫耀說,政府發5700多萬,難道是要請人抄東西、做資料抄襲嗎?用膝蓋想也知道,絕對不是這麼簡單的委託案。

林錫耀奉勸張善政,應該開一場一至兩小時的記者會,好好說明清楚,也讓大家問清楚、問到飽,到底能不能禁得起檢驗,就是這個時候。

張善政曾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深陷論文抄襲爭議時,曾說「政治人物的誠心非常重要」,林錫耀引述此話,盼張善政能夠面對這問題、接受社會檢驗;林說,畢竟抄襲不但不道德,也違法,政府的錢也不能這樣隨便被領走、花用。

對於被踢爆研究案抄襲,張善政稍早強調,計畫案只是為了整理國外農業電子化的資訊,介紹給農委會底下研究單位,並非論文研究或是開發新技術,性質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