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首日!北市交大173警出動 中山分局發反光吊飾保障學童安全

▲▼開學首日,北市交大動員173名警力,進行校園周遭安全疏導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開學首日,北市交大動員173名警力,進行校園周遭安全疏導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國中小學於8月30日開學,派出所也調派警力前往轄區校園進行交通疏導,北市中山分局也針對中山區轄內間國中、小學進行交通安全疏導,並在現場舉牌宣導,國中小學童過馬路應注意安全,另外也提醒用路人,行經路口應減速慢行。

警方指出,北市國中小學111學年度將於8月30日開學,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也調派173名警力,規劃交通疏導勤務,並加強路況查報、家屬接送違規停車進行取締,警方也呼籲,家長接送小孩上學,應提早出門,避免瞬間車輛湧入校門口。

▲▼開學首日,北市交大動員173名警力,進行校園周遭安全疏導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開學首日,北市中山分局針對校園安全進行疏導,並取締違規停放的車輛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家長如果有需要陪同小孩進入校園,應將車輛停放在合法停車格,千萬不要違規停車,以免影響其他用路人以及上課學童的權益,並造成瞬間車流量過大,造成道路交通堵塞的情況發生。

中山分局也派出32名警員以及志工,配合校園導護志工,針對轄區內17所校園以及周遭的重要道路,加強疏導交通,並取締違規車輛,也在現場發放反光吊飾,讓學童上課配戴,可以提醒用路人注意學童過馬路,減少交通事故危險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