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雨寺前住持圓寂…「1200萬現金」留櫃子!信徒怒控代理住持侵占

▲▼法雨寺。(圖/翻攝自法雨寺臉書)

▲法雨寺代理住持遭指控侵占前住持留在櫃子內的1200萬現金。(圖/翻攝自法雨寺臉書)

記者黃宥寧、戴若涵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北投區的百年寺廟「法雨寺」代理住持釋定義法師,遭信徒控告,侵占開山住持妙湛法師圓寂後在房間內櫃子留下的1200萬現金,質疑寺內帳目不明。士林地檢署目前已分「他」字案進行調查,對此,釋定義法師否認侵占,表示願接受調查。

法雨寺開山住持妙湛法師於2007年圓寂,弟子們在他的房間內發現一筆1200萬元的現金,事後經過公證,這筆錢存入銀行保險箱,董事會開會決議,由釋定義法師代為保管。不料,卻有女信徒跳出來指控,這筆錢並未入寺廟帳款內,質疑款項遭釋定義法師侵占、法雨寺帳目收支不明。

據了解,妙湛法師圓寂前有立下遺囑,內容交代名下動產、不動產交由法雨寺董事會處理。雖然這筆1200萬的現金未立遺囑也沒有繼承人,但法院判定,這筆錢是信眾捐助的供養金,是用來照護僧侶生活、醫療與喪葬費用的,由釋定義法師保管。

面對信徒質疑侵占,並按鈴控告,釋定義法師感到相當無奈,否認侵占款項,願意接受調查,目前士林地檢署已分「他」字案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