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立堅嗆回「中共無人機闖金門」:飛中國領土不值得大驚小怪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發言措辭強硬的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,從8月1日出席記者會威脅裴洛西後就消失了近1個月。今(29)日,他終於現身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。會上,有記者詢問大陸無人機進入金門營區拍攝一事。他不改強硬作風,再度一句話超嗆回應。

8月29日,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,「我也看到了有關的視頻,中國的無人機到中國的領土上去飛一飛,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。」

大陸微博近日再度流傳一段影片,一架大陸無人機接近並拍攝金防部崗哨,除拍攝到國軍官兵之外,崗哨設施、機艦識別圖清晰可見。

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2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,烈嶼地區昨天發現不明飛行器短暫掠過上空,經比對研析應為民用無人機,部隊依標準作業程序,射擊信號彈警示,並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。

國防部28日下午也在官方臉書粉絲團發布圖卡,強調「捍衛國家安全,即起適切反制」。國防部表示,無人機等飛航實體造成國安、飛航安全重大威脅,國軍將採取包括驅離在內等必要反制措施,以確保國家安全。

此外,針對美國海軍兩艘巡洋艦航經台灣海峽,趙立堅也回應,美國軍艦頻繁打著「航行自由」的幌子炫耀武力,「這不是什麼對自由開放的承諾,而是謀求橫行自由的挑釁,是對地區和平穩定的蓄意破壞」。他批評,中方再次敦促美方停止虛化、掏空、歪曲一個中國原則,恪守尊重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、不干涉內政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切實遵守一箇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不要做台海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