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力量指廖郁賢已違背黨內價值 宣布退黨「給予尊重與祝福」

▲針對斗六市長林聖爵提告一事,雲林縣議員廖郁賢辦公室呼籲,市長應要有其格局,不應透過濫訴手段,試圖影響公共議題之討論。(圖/資料照片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雲林縣議員廖郁賢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雲林縣議員廖郁賢29日透過臉書宣布退出時代力量,並指出從政是為理想發聲,可是當從政的人連自由說話的權利都沒有,只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,「這樣的政黨,我很確定不再是台灣社會要的」。時代力量對此回應,廖郁賢近來因人頭黨員、特權疫苗等事件有違黨紀遭到停權處分,行為已不符時代力量堅守的價值,對於廖郁賢一事表示尊重與祝福。

今年2月,時代力量在第一波縣市議員提名名單中,未見現任議員入列,廖郁賢在當時就不滿嗆聲,她沒被提名,「猶如岳鵬舉戰場殺敵,十二面金牌召回」,先前自己的人頭黨員案以不起訴處分,但黨內竟然有人逼迫她以退黨脅迫澄清。

廖郁賢日前再度透過臉書指出,黨中央請人來傳話,稱她已經「被退黨」,甚至要派地方派系二代跟她競選,想藉此逼退她,並點名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、立委王婉諭、邱顯智,「是不是沒在地方選舉過,靠政黨當選不知道經營地方的辛苦?所以把我雲林劃成簡單選區!還要派地方頭人的二代跟我選?」如今,廖郁賢29日透過臉書宣布退出時代力量。

廖郁賢回憶,2018年的時代力量給她回鄉的契機,那時期時代力量其實充滿衝勁與希望,如今很遺憾地,還是要說再見。這幾年無論使用什麼辦法,都無法與黨中央溝通,為大局忍受屈辱與不堪的對待,還天真的相信黨說的善意成為法院上的被告。

廖郁賢說,在退黨的洪流裡,黨不在意是警訊,而是應被處理的危機,高層的偏愛一步錯步步錯,口中的公平正義離民意那麼遠,用程序正義與理想包裝權力的爭奪、提名,用民主的口號打悲情牌獲取的支持,儼然成為了既得利益者的孕育極權主義的溫床。

廖郁賢指出,離開的人要被抺黑成畏罪、政治撈仔;還在努力的人從司法追殺到道德謀殺,證明清白後一句道歉都沒有,出身雲林農家子弟的自己,難道要被自詡菁英的人壓迫?

廖郁賢認為,從政是為理想發聲,當連從政的人連自由說話的權利都沒有,只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,「這樣的政黨,我很確定不再是台灣社會要的」。

廖郁賢表示,她從政以來不怕批判黨中央,並在必要時得罪黨核心,更親身經歷著黨中央藉人頭黨員案逼退優秀黨內同志,「我廖郁賢面對各種迫害,都挺住沒有退黨,整整二年了,以時代力量之名為雲林鄉親服務,也用盡全力,對得起支持的鄉親、及帶我入黨的前輩們了」。

「現在,也輪到是我退黨的時候了」廖郁賢表示,感謝4年來一起奮戰的時代同志,也謝謝引領自己進入政黨的前輩們,這4年每一次的政治判斷都像是一場奇幻歷險,處處充滿驚奇,一次又一次的考驗,讓有能力絶處逢生的人,變得更強大。而她自己會變得更強大,「因為我就是個天真的憨人,也相信這個純真的執著,會讓舊時代過去,匯集成一股共同推動台灣迎向新世代的力量」。

針對廖郁賢退黨一事,時代力量表示,廖郁賢近年來因人頭黨員、特權疫苗等事件有違黨紀遭到停權處分,其行為已不符時代力量堅守的公平正義基本價值。惟感念廖郁賢3年多來以時代力量公職身份在雲林縣建立地方問政基礎,對於其退黨一事,時代力量表示尊重與祝福。

時代力量指出,時代力量雲林黨部不受紛擾始終秉持深耕地方、盡心服務的問政初心,近期已搬遷新址,將持續為雲林鄉親服務,定不負在地民眾請託與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