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煮菜驚見「粉紅色鹹蛋」嚇壞! 內行曝可怕真相:趕快丟掉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鹹蛋變成粉紅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在餐桌上經常能看到鹹蛋入菜,但你有看過這種顏色的嗎?一名女網友下廚的時候,發現先前買來的鹹蛋切開來竟然呈現粉紅色,奇特的顏色讓她不敢輕易吃下肚,不禁驚呼「這應該是顆毒蘋果」。不少人看到也感到驚訝,可是有內行網友提醒「別吃!趕快丟掉這顆蛋」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發文表示,日前煮菜時準備要料理鹹蛋,但沒想到切開一看卻是粉紅色的,讓她嚇得直說,「是發生什麼事了?」從照片中也確實能看到,鹹蛋被切一半後,蛋白卻不是常見的白色,而是呈現淡淡的粉紅色,和另一顆鹹蛋的蛋白顏色形成強烈對比,也難怪她會驚呼「美到想拍下來,它應該是顆毒蘋果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少人看到後紛紛開玩笑表示,「會不會要生蛋之前剛好吃了火龍果」、「不要玩草莓冰淇淋」、「惡魔果實,吃了會變鹹蛋超人」、「因為你這不是母鴨的蛋,是公鴨下的才會這種顏色」、「有個粉紅少女心的鹹蛋」、「可能是用玫瑰鹽醃的」、「會不會變成美少女鹹蛋超人」、「吃下去可能會獲得超能力:見閻王」、「戀愛專用鹹蛋啊」。

▲▼蛋,雞蛋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可從蛋白顏色判斷新不新鮮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但也有人指出,「不能吃了吧,屬於變質了一種」、「千萬別吃,而且切蛋沾到的菜刀要馬上清洗。那是受到綠膿桿菌感染的蛋」、「快丟掉吧,這已經不能吃了」。也有網友分享美國農業部(USDA)官網解釋,表示蛋白若呈現渾濁狀態,代表還很新鮮,但如果蛋白很清澈,就代表雞蛋正在老化,要留意的是,蛋白呈現粉紅色或珍珠色時,代表雞蛋已被綠膿桿菌(Pseudomonas)污染而變質,千萬不要食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