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批獲救人員下山!曝領隊疑遭「魔神仔」牽引 困深山一夜餓壞了

記者鄧木卿、陳韻如/南投報導

台中市清水區公所26日舉行自強活動,共有24名公所員工參加,前往南投縣武界部落一線天健行,但是到了中午集合時間,卻有5人失聯。警消人員獲報後徹夜展開搜救,所幸今早尋獲2人後,警消人員又陸續尋獲其餘3人,5人均健康狀況良好。稍早第一批獲救的2人抵達山下,親友見狀也忍不住喜極而泣。

▲▼        清水公所第一批獲救人員下山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清水公所第一批獲救人員下山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清水區公所定期會舉辦自強活動,而26日一共24人前往南投武界健行一日遊,出發前還開心拍下大合照,而原本行程是要看水庫,但領隊突然提出,「該地美景是一線天」,一行人便改變路線前往一線天,豈料到了集合時間時,同仁卻遲遲未出現。

▲▼      台中清水公所武界失聯,搜救畫面曝光       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▼台中清水公所武界失聯,搜救畫面曝光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▼      台中清水公所武界失聯,搜救畫面曝光       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,昨下午發現同仁未按時返回集合點,遂立即商請熟悉山地狀況的部落居民、村長組織民間搜救隊伍,分頭入山尋找,並於下午6時許陸續尋獲19名同仁,但仍有5人下落不明。

警消人員經過徹夜搜救,終於在今早傳出好消息,先是尋獲顏、柯2名區公所員工後,又陸續找到其他3人,而稍早第一批尋獲的2人也已抵達山下。透過現場畫面可以看到,昨日幸運尋獲的19人中一名女子今仍焦急前往現場關心,在見到第一批同仁下山後,忍不住喜極而泣,不斷關心狀況。

▲▼      台中清水公所武界失聯,搜救畫面曝光       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而歷劫歸來的2人餓了一夜,抵達山下後搜救人員趕緊備妥食物,2人見狀也開心食用。另外,2人事後也心有餘悸表示,當時領隊不斷向他們稱,「再30分鐘就到了」,但怎麼走都走不到目的地,疑似是被「魔神仔」牽引導致。

顏姓員工還原昨晚情形,強調大家並非迷路,而是一直跟著領隊走,但領隊似乎走錯路線,直到天黑了領隊才坦承自己走錯路,眾人才停下來休息,等到天亮後才又開始行動,按照原路往回走,才幸運遇上搜救隊員,一行人才終於獲救,也讓家屬鬆了一口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