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鬼門關夜市」來了!今擺攤9小時、封5條路 網等好久:還不吃爆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(26)晚上11點鬼門關,台南府城普濟殿「威靈王」池府千歲王爺警示,屬兔、屬豬的民眾今晚9點後,盡量不要在外逗留。不過有網友卻滿心期待,一年只有一次的苑裡「鬼門關夜市」,去年因疫情停辦,當地人則興奮狂喊「今天一定要逛滿6個小時!」

▲苑裡、鬼門關夜市。(圖/天際空中攝影 許庭彰提供)

▲苑裡鬼門關夜市曾被形容是台版「神隱少女」。(圖/天際空中攝影許庭彰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每逢農曆7月29日「鬼門關」前,苗栗縣苑裡鎮市場都會舉行普渡儀式,入夜後大批攤商進駐,就像是一年一度的「鬼門關夜市」,尤其夜火通明的壯觀景象,曾被形容是台版「神隱少女」夜市。

前(2020)年造訪夜市人數估計超過6000人以上,不料去年因疫情喊卡,而今年重新回歸擺攤,引發一票吃貨飢腸轆轆狂喊,「我一定要逛滿6個小時,一直逛一直買,一直吃一直喝」、「逛完夜市後可順回阿公家過夜」、「小孩要帶好,那邊人多到爆」、「封街從下午2點至晚上11點,應該在下午4點開始慢慢有人潮了」、「以前逛街不用帶口罩,感覺真好」。

當地人也熱心提醒,若外地民眾要來逛夜市,「雖然火車站北邊有停車場,如果一定要開車,可以停火車站後路邊,走路過地下道上來,右邊就是火車站前,整條路都是攤位;或者停客庄國小附近,走路過去(若不住苑裡也可以考慮搭火車)」。

對此,苑裡市場委員會也提醒,為公路、天下路、大同路、忠勇街及信義路等部分路段道路使用,每路段已請警員協助交通管制,如造成不便敬請見諒,管制時間為下午2點至晚上11點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苑裡大小事)

▲鬼門關夜市從下午2點就開始擺攤。(圖/翻攝苑裡大小事)

本站報導,苑裡鎮長劉秋東說,去年因為疫情停辦普渡,今年「鬼門關夜市」在8月26日晚間熱鬧登場,市場管委會已經申請路權封街辦普渡,鎮公所也把往年設置在苑裡體育場周邊的裝置藝術,移置到火車站前廣場和夜市路段的為公路上,為今年的「鬼門關夜市」增加藝術元素,漂浮雨傘、冰條燈等裝置將近完成,民眾可以輕鬆逛夜市,還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節慶氣氛,也讓好兄弟在陽間最後假期逛完熱鬧夜市後返回陰間。

當地耆老說,苑裡鎮市區普渡、夜市活動已由來已久,早期是在地市場商家、攤販,每逢農曆7月底前辦理一場普渡、祭拜「好兄弟」,夜晚還有戲班表演,近幾年因網路宣傳,知名度更是上漲,外縣市遊客慕名前來,也吸引更多攤商進駐,為公路自苑裡火車站前延伸到世界路口,整晚燈火通明、人聲鼎沸,逐漸發展成為農曆7月苑裡地方特色的活動。

▼鎮公所在苑裡火車站和夜市路段增設燈海、雨傘海增添藝術元素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▼苗栗苑裡鬼門關夜市於8月26日將恢復舉辦,鎮公所在苑裡火車站和夜市路段增設燈海、雨傘海增添藝術元素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