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合界漁港驚見「深海怪物」 上萬尾臭肚魚夜間群聚現異象

記者陳洋/澎湖報導

澎湖西嶼合界漁港昨日深夜突然出現上萬尾象魚〈俗稱臭肚魚〉,群聚在碼頭旁一起游動,如同深海怪物一般,令人稱奇!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表示,象魚是群聚性無誤,但為日行性動物,夜間活動是有點反常。

▲▼西嶼合界漁港大批象魚群聚洄游形成奇景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澎湖西嶼合界漁港昨日深夜突然出現上萬尾象魚〈俗稱臭肚魚〉,夜晚群聚在碼頭旁一起游動 。(圖/記者陳洋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許多民眾以為是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入港避風,或是追逐漂浮藻類食物,還是被其他大魚追逐,甚至有人以為發生海洋異象,讓象魚驚慌逃入港區內避難。

在地民眾也表示,在這邊二十幾年從來沒看過這種情形,今天特地一大早再過來漁港看已經沒看到昨晚的景象了!只剩幾隻象魚在港邊游動,今晚會再來碰碰運氣,看還能不能看到此奇景。

▲▼西嶼合界漁港大批象魚群聚洄游形成奇景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初步研判可能是港口燈光太強,讓象魚群誤以為是白日或覓食時間到了,才會集體出現在港邊群游。(圖/記者陳洋翻攝)

澎湖縣農漁局指出,象魚是群聚性動物,以群游方式在海中壯大身形,躲避覓食性動物,但象魚是日行性動物,鮮少夜間活動,同時由照片及影片判斷,未出現體弱或長寄生蟲情形,因此初步研判可能是港口燈光太強,讓象魚群誤以為是白日或覓食時間到了,才會集體出現在港邊群游。

農漁局也呼籲,民眾近期如果在漁港內、潮間帶或其他漁場有發現有與往年不一樣的現象出現,可以通報本局來掌握了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