槓上張雅琴!廢死執行長反擊「真的看不懂」:一定有比殺人更好辦法

記者戴若涵/綜合報導

台南市勇警曹瑞傑、凃明誠22日慘死外役監逃犯林信吾刀下,再掀起社會對「死刑存廢」問題討論!廢死聯盟25日傍晚發出聲明回應,文中除了稱無意增添家屬心理負擔,也要求媒體不要製造假新聞,並點名主播張雅琴。對此,張雅琴發文回應,批評廢死聯盟「鼓吹殺人免死」,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見到她的PO文,深夜忍不住深呼吸再發文反擊。

▲張雅琴槓上廢死聯盟。(圖/翻攝YouTube/年代新聞CH50)

▲張雅琴槓上廢死聯盟。(圖/翻攝YouTube/年代新聞CH50)

殉職員警凃明誠的姊姊2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,表示要代表受害者遺屬說一句話,要廢死「都滾去18層地獄」。廢死聯盟沉默數小時後,發出聲明表示,「我們和大家一樣並不了解全貌,因此冒然的發言,對於案件後續的處理並不會有任何的幫助。」、「我們可以想像家屬的憤怒情緒,也尊重他們的發言,但我們無意增添家屬的心理負擔,所以不會對此做出回應。」

同時,廢死聯盟也向媒體提出3點訴求,要求不要製造替罪羔羊、不要製造假新聞、請做對社會有幫助的報導,更點名主播張雅琴,稱她在節目上指出的「殺警免死劇本:盛傳廢死聯盟提出林信吾免死計畫」,完全是不實報導。

張雅琴25日晚間親自在臉書發文回應,反嗆「假在哪裡?我要點名你廢死聯盟,不要霸凌死者家屬!」,並批評廢死聯盟「鼓吹殺人免死」,根本是假道德,傷害台灣的公平正義,接著強調自己對廢死聯盟的評論不假,提到自己說「盛傳廢死聯盟提出林信吾免死計劃。當時在公墓喝酒酒醉,員警噴辣椒水激怒,心神喪失殺警,所以免死刑」,而林嫌在落網後確實陸續供稱喝醉,加上被警方噴辣椒水才抓狂。

▲▼廢死聯盟,張雅琴,台南殺警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主播張雅琴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臉書)

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26日凌晨忍不住PO出長文,回應張雅琴的說法。她想反問張雅琴,張的新聞「真在哪裡」,表示盛傳就是真實嗎?另外,張雅琴在節目上說「廢死聯盟要以王信福救援大隊的模式救援林信吾」質疑這是哪裡來的資訊?強調廢死聯盟根本沒有針對林信吾案做過任何評論。

針對張雅琴提出的兩項事實,林欣怡反問,「哪一項是廢死聯盟說的?她的自答也沒有回答到她的自問,#所以這一段我真的看不懂。」

面對張雅琴質疑,廢死聯盟鼓動台灣殺人不會判死刑的真正目的是什麼。林欣怡則表示,「我們沒有在鼓勵『台灣殺人不會判死刑』,所以無法回答她真正目的是什麼。廢死聯盟反對殺人,無法接受殺人這樣的犯罪,不管理由為何;所以我們也反對國家殺人,不管理由為何。一定有其他比殺人更好的解決問題方法。」

▲▼廢死聯盟,張雅琴,台南殺警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臉書全文(圖/翻攝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