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空警報突響!民眾嚇傻「導彈來了?」 珠海政府:正常演練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珠海市不少民眾今(25)日聽到珠海防空警報聲,許多人嚇到發生什麼事?對此,珠海市人民防空辦公室作出回應,從8月23號至9月17號,進行正常演練,呼籲市民不要驚慌。但政府沒有事先通知,不少網友嚇到直呼,狼來的遊戲不好玩,應該要提前通知市民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珠海市今突然拉防空警報聲是演習訓練,位於在雲山詩意變電站組織進行人防演練。政府也並且呼籲市民,「發現有煙霧防控警報等情況屬於正常的演練,請大家不必驚慌,謝謝大家的配合!」

根據大陸網友反應,珠海政府拉防空警報沒有事先通知,很多民眾都嚇到,加上近期台海不平靜,以為發生什麼大事情。甚至有網友說,「以為導彈飛來了,這麼嚇人的。」

許多人指出,「如果是突發情況另當別論,如果是演習,在家突然聽到真的很嚇人」,還有網友說「自己在廁所超尷尬,該跑還是不該跑。以為快死了,政府應該先通知。」

▲▼ 今珠海防空演習未通知,民眾驚嚇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微博)

▲▼ 今珠海防空演習未通知,民眾驚嚇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微博)

▲ 今珠海防空演習未通知,一度造成民眾疑慮恐慌 。(圖/翻攝 微博)

不少珠海民眾上網抱怨,今天演習根本沒有通知,也沒有發10086發條短訊通知。甚至搜尋珠海、廣東的官方消息都沒有,都是外地發出訊息。

該事件發酵後,大陸部分微博PO出教演習教學,教導民眾分辨預先警報跟空襲警報的秒數。

不少網友留言,「你們外地官微,怎麼比本地的還提前瞭解情況」、「演練不提前通知民眾,萬一真的來了,民眾走還是不走」、「下次請提前通知,狼來的遊戲不好玩」。

▼微博開始教學分辨預先警報和空襲警報的秒數差別。(圖/翻攝 微博)

▲▼ 今珠海防空演習未通知,民眾驚嚇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