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異物纏繞電車線 高鐵列車卡途中!南港-台中間延誤

▲▼ 高鐵654次列車無電卡途中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▲高鐵654次列車一度無電卡途中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下午高鐵苗栗到台中間發生異物纏繞電車線,一列654次列車卡途中,根據旅客轉述,列車沒電,停駛途中,車廂內悶熱,約25分鐘後恢復電力,列車約4時半恢復行駛,事後經查,電車線遭大型塑膠袋纏繞。

據了解,高鐵正線上的架空電車線有異物,654次列車駕駛為確保集電弓安全無異常,因此降弓確認,降弓期間列車無電,確認集電弓安全無虞後,再度升弓,列車恢復供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鐵則在官網公告,因受台中地區異物纏繞電車線影響,導致南港-台中部分列車延誤,高鐵公司已派員處理中,造成不便敬請見諒。

台灣高鐵回應表示,今(8/25)日下午16:05,654車次行經苗栗至台中路段時,駕駛發現有異物纏繞電車線,立即啟動發報告警,行經該路段之2部列車緊急停車。654車次經降弓檢查確認無異常後,即重新啟動恢復行駛。

▲▼大型塑膠袋纏繞高鐵電車陷害延誤。(圖/高鐵公司提供)

▲▼大型塑膠袋纏繞高鐵電車陷害延誤。(圖/高鐵公司提供)

▲▼大型塑膠袋纏繞高鐵電車陷害延誤。(圖/高鐵公司提供)

台灣高鐵表示,已派員趕赴現場搶修,目前該路段採單線雙向運轉,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。事後經高鐵派員前往查看,發現纏繞電車線異物為大型塑膠袋。

►台灣首賣!日本原汁原味【花月嵐】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!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