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媒:中國至少同時建造5艘「052D驅逐艦」 相當於神盾驅逐艦

▲▼中國至少同時建造5艘「052D驅逐艦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用戶@lyman2003)

▲中國至少同時建造5艘「052D驅逐艦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用戶@lyman2003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中國社群上流傳,大連造船廠幹船塢中,正在建造5艘軍艦,而大連造船廠,曾在2年前的一天內同時下水了052D和055型驅逐艦。美國軍事媒體《海軍新聞》(Naval News)研判,應該是5艘同時建造的052D驅逐艦。

根據《海軍新聞》報導,2名「中國軍事觀察員」向其證實,目前有包含13艘052D和12艘052DL,共計25艘同系列飛彈驅逐艦正在解放軍海軍服役。

《海軍新聞》還推測,在大連建造的這5艘以及在上海江南長興造船的另外1艘將很快加入現役行列,052DL的特徵是拉長的艦體,預計所有新批次052D都將以052DL的版本進行建造。

報導指出,052D是中國海軍最新一代飛彈驅逐艦之一,以052C型為基礎重新發展,可能沿用了其相同的艦體,但052D在設計、傳感器和武器匹配方面進行了許多改進,這種現代化的艦艇被認為是與美國「神盾驅逐艦」相當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