角頭之子持M16掃射 彰化警14年前頭部中彈...癱瘓臥床10年離世

▲彰化田中警劉福星中彈臥床10年過世。(合成圖/翻攝自彰化縣政府)

▲彰化田中員警劉福星(左);蕭博壬被逮(右)。(合成圖/警方提供及翻攝自彰化縣政府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台南市2名警員22日上午在安南區北汕尾三路追捕逃犯,過程中奪槍遇刺殉職,彰化田中警分局14年前也曾發生社頭派出所員警劉福星,在清水岩盤查時,遇到狂徒蕭博壬持M16掃射,頭部中彈重傷成植物人,癱瘓臥床10餘年,4年前不幸過世,而蕭被判無期徒刑定讞。

2008年8月21日清晨4點45分,田中警方局據報清水岩路第4公墓有偷車賊,當天社頭派出所值勤員警劉福興正和蕭瑞能搭檔巡邏,看到1部可疑BMW,劉福興不敢大意,右手持槍、左手拍車窗,車上男子把車窗搖下一點空隙,介紹他就是角頭老大「老得」的兒子蕭博壬,劉命蕭下車受檢。蕭一下車便持M16開槍掃射,劉福興中彈倒臥血泊中、蕭瑞能開1槍反擊,並未受傷。

▲彰化田中警劉福星中彈臥床10年過世。(合成圖/翻攝自彰化縣政府)

▲蕭博壬被逮。(資料圖/翻攝自彰化縣政府)

蕭博壬開槍後隨即逃逸藏匿,警方10天後在當時嘉義監獄服刑時的好友簡金城家逮捕,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,處有期徒刑7年6月、妨害自由罪處有期徒刑1年2月、殺人未遂罪處無期徒刑,2010以宣告無期徒刑無期徒刑定讞。

當年人在醫院的劉福星,聽到蕭博壬被逮捕時曾「睜大眼睛,手、腳動了一下」,其家人一度以為病情好轉,但從此癱瘓臥床整整10年,留下2名未成年女兒,田中警分局當年也曾發動捐款,每年也都前往醫院探視,但仍不幸於4年前過世,他的警界同僚每每談到他的狀況,都十分不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