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空氣來了!陸南方地區先降溫 馬鞍颱風後天襲擊廣東

▲▼夏天,天氣熱,陽光,太陽,熱,海邊,中暑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大陸新一波冷空氣從新疆南下,南方地區可望先降溫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今年大陸各省的夏天有如「煉丹爐」,尤其中西部地區出現40度以上高溫。不過,新疆一波冷空氣21日開始慢慢南下,南方地區可望率先「降溫」。另外,今年第9號颱風「馬鞍」預計後天25日登陸廣東,將帶來強風大雨。

根據大陸中央氣象台預報,颱風「馬鞍」今早晨5點鐘位於菲律賓馬尼拉東北方向約3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,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,強度變化不大。

報導稱,預計明24日凌晨移入南海東北部海面後逐漸向廣東沿海靠近,強度逐漸增強,最強可達強熱帶風暴級,將於25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陸,登陸後強度逐漸減弱。

▲▼ 西湖龍井茶園嚴重曬傷,葉子乾枯。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央視財經)

▲ 西湖龍井茶園嚴重曬傷,葉子乾枯。 (圖/翻攝 央視財經)

另外,一股冷空氣進入大陸新疆北部,已經一路東移南下。冷空氣到來,有希望為持續高溫乾旱的南方地區降溫、止渴。

大陸中央氣象颱首席預報員陳濤表示,首先是從24日以後,像黃淮、江淮這帶地區的高溫天氣,受冷空氣和降水的共同影響,可能會有所緩解。那麼26日以後,像四川盆地、陝西南部,包括重慶這一帶地區的高溫天氣也會有所緩和。

根據大陸氣象部門最新預測的日最高氣溫,陳濤指出,從22日開始到本月底,高溫範圍開始逐漸縮小,35度以上高溫覆蓋的地區,從南方大部分省份縮小到個別地區。首先降溫的省會級城市中,鄭州、合肥23日就將退出高溫行列。

他進一步說,西安、南京、上海也將緊隨其後,告別高溫。接下來,杭州、成都、武漢將在26日、27日暫別高溫。但近期高溫最為頑固的四川東部、重慶一帶,高溫退場速度有些慢,要到本月底,才有望感受到清涼。

▲▼  重慶馬路融化、四川葡萄園被曬乾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微博水晶男孩雞大帥、中國天氣、四川觀察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