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溫狂飆39度婦人疑中暑倒路邊 暖警及時撐傘遮陽助返家

▲婦人疑因烈日中暑倒路旁,中興分局暖警為其撐傘遮陽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▲婦人疑因烈日中暑倒路旁,中興分局暖警為其撐傘遮陽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本周全國各地氣溫又將飆高,53歲李姓婦人日前於烈日當空的中午時分外出,疑似中暑而倒在人行道上,剛好員警路過發現有民眾揮手示意求助,當時室外高溫達39度,員警不忍李婦在豔陽下曝曬,一邊幫忙撐傘、一邊指揮交通,讓婦人及路過民眾都感覺暖心。

中興分局光明派出所員警李育霖日前於12至14時擔服勤區查察勤務,處理事故完畢後在返回派出所途中,行經中正路與光榮西路口,看見一位民眾不斷揮手,還有一名婦人倒在人行道上,立即通報轄區派出所及119到場救護。

▲老婦因烈日中暑倒路旁,中興分局暖警為其撐傘遮陽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警方指出,當時正值中午時分,室外氣溫高達39度,正是陽光最烈之時,李育霖懷疑李婦中暑,不忍她在烈日下曝曬,隨即取出巡邏車內備用的雨傘替她遮陽,並安撫其情緒;待救護人員到達後,婦人表示拒絕送醫,但因無法自行返家,家中亦無人能提供協助,警方隨即護送婦人返家,後續聯繫社會局並以關懷E起來平台進行通報,給予適時關懷協助。

李育霖的舉動令婦人及路過民眾都覺得相當窩心,在離去前,李婦不斷向他表達謝意,也大讚中興警察的用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