椎心巧合!勇警曹瑞傑學習幹部是他  3年間2人都命喪刀下殉職

▲▼      台南24歲勇警曹瑞傑殉職       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台南27歲勇警曹瑞傑殉職 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殉職年輕警員曹瑞傑(27歲、未婚),警專第32期(二專)畢業,歷任台北市警局文山二分局警員,眷居於台南市歸仁區,2021年1月4日調任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服務迄今,不料曹員今上午追捕通緝犯時,不幸遭嫌犯割喉殺害殉職;巧合的是,曹員當年在警專就讀時的學習幹部,就是3年前被殺害殉職的鐵路勇警李承翰。

據了解,殉職的曹瑞傑為家中次子,從小由阿公、阿嬤隔代教養長大,後來曹員阿公中風臥病在床,曹員也因家庭因素請調回台南市警局服務,想就近照顧尊長,但曹員阿公仍在今年7月因慢性中風臥病在床,並確診新冠肺炎過世、頓失家庭支柱的曹家人處境堪虞,總統蔡英文獲悉兩警英勇殉職後,責成內政部、警政署全力緝凶並全力撫慰殉職警員家屬。

▲▼台鐵持刀殺警案,員警目前送醫搶救中。(圖/翻攝警員李承翰臉書)

▲台鐵持刀殺警案勇警李承翰因此殉職。(圖/翻攝警員李承翰臉書)

曹瑞傑今在台南市安南區緝捕通緝犯時慘遭殺害、英勇殉職,噩耗傳出後引起曹員警專同學惋惜追思。更令人感嘆的是,曹瑞傑就讀警專時,在校帶領曹瑞傑一班的警專學長學習幹部,就是鐵路警察局嘉義分局的殉職勇警李承翰。

2019年7月3日鐵路警察局警員李承翰 (時年24歲)在處理鄭姓旅客與台鐵查票員的補票衝突時,遭鄭嫌持工作用大型尖刀刺入腹部,失血過多送醫後傷重不治,而勇警李承翰帶過的學弟曹瑞傑也在3年後在台南市安南區遭歹徒持刀殺害,驚人的巧合讓曹員警專不少學長學弟、同學,都大為驚呼感嘆「真的太巧合!」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越野車界「孤輪王」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

快訊/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!王湘嵐:以為酒退了才開車

►要求外送員對警說「吃大便」...沒照辦竟收負評!北市刑大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