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癌逝「會因此健檢?」一票卻搖頭 過來人1點打臉:很重要

▲抽血,健康檢查,注射,護理師,醫院,病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看到余天女兒癌逝,讓原PO好奇會不會有人因此去做癌症檢查。(示意圖/Pexels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余苑綺抗癌8年期間注重養生,愛吃蔬果、作息正常,還保持運動習慣,卻仍因癌逝世,讓很多人難以相信。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感嘆,「癌症實在太可怕了!」好奇其他人會不會因此去做癌症檢查,「想起來就超累的,大家會去做檢查嗎?」話題引發討論。

有網友以「看到余天女兒過世,肥宅會去做癌症檢查嗎?」為題問卦,開頭就不禁直呼「癌症實在太可怕了!」好奇其他人會不會去做癌症檢查,「主要是4大癌:肺癌、胃癌、肝癌、大腸癌。女生多了乳癌跟子宮頸癌。其他的癌症,發生機率比較少,得了就算自己運氣不好吧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一想到4大癌要做的檢查項目,就忍不住覺得很辛苦,「肝癌:做腹超、電腦斷層掃瞄;肺癌:胸部電腦斷層;胃癌:胃鏡;大腸癌: 大腸鏡」,「想起來就超累的,大家會去做檢查嗎?」就有一票人超消極,「看了以後,我寧願不知道」、「沒錢做也沒錢治」、「沒錢+1,活一天是一天」、「驗了,如果沒錢治療,還不如不要知道。」

不過,許多網友則是強調,「健檢是希望驗到早期,一般人可以負擔」、「定期檢查是要早期診斷,腫瘤越早期發現越容易治療,如果能在癌前病變就先治療好更好」、「早期發現小錢可醫,晚期發現就沒救了」、「別成為家人的負擔」、「5年做一次大健檢,文內的都有做,健康最重要,抽血檢查那種每年都有做,當追蹤體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