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言論自由跟國安都要追求」 林佳龍:在野黨別拿中介法作鬥爭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草擬的《數位中介服務法》被質疑政府欲箝制網路言論自由,引發反彈,但有一名自稱是政院員工的網友則指相關法案最早由國民黨2020年提出,民眾黨跟進。對此,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1日表示,言論自由絕不容妥協,但台灣也遇到很多假訊息、中國網軍,所以捍衛言論自由跟國安都是我們要追求的目標。林佳龍也喊話,在野黨一些人不要用這來作黨派鬥爭的工具,應該坐下來,立法院就是最好的平台。

▲林佳龍21日上午出席「林姓宗親支持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」,林右昌到場站台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▲林佳龍21日上午出席「林姓宗親支持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」,林右昌到場站台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林佳龍21日上午出席「林姓宗親支持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」,基隆市長林右昌到場站台。林佳龍會後受訪時被問到與《數位中介服務法》相關的法案被發現最早由國民黨提案,民眾黨後來跟進一事,他回應,自己從學生時代就捍衛人權,特別是言論自由,這基本價值絕不容妥協,但台灣也遇到很多假訊息、詐騙,甚至來自中國的網軍,所以捍衛言論自由跟台灣國家安全都是我們要追求的兩個目標。

林佳龍說,現在是數位科技跟網路時代,如何捍衛民主,不讓一些人透過濫用民主來顛覆民主,這是我們的共同課題,因此各黨派都提案過,只要不要涉及到國內黨派之爭,其實應該找的到交集;另外,我們要解決假訊息影響到國安的問題,同時必須保障人權,因此政府聽取各界意見,決定大家再集思廣益後,怎樣立法達到這兩目標。

林佳龍喊話,在野黨一些人不需要用這來作為黨派鬥爭的工具,應該坐下來,立法院就是最好的平台,各政黨拿出主張,並請教多一點專家及各界意見;而自己的個人立場很清楚,有任何侵犯基本人權,特別是言論自由,他絕對去捍衛,但也要解決台灣面臨到的假訊息,跟詐騙案猖獗的國安跟社會問題。

至於媒體翻出,民進黨2013年曾提案,指出「即使是謠言亦應受到言論自由之保護」,而連署的第一人就是林佳龍。林佳龍說,我們本來就有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跟相關規定,就可以對涉及造謠、影響公共利益的事進行執法。

林佳龍表示,就像歐美一樣,其實在社會的安定、國安跟個人言論自由的保障上,要找到一個平衡點,而基礎就是言論自由的基本人權不容打折,在這價值跟基礎上,怎麼能兼顧自由民主發展,不被假訊息來顛覆掉,這是我們共同課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