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卡Bump「杜拜救援案」領臨時護照? 黃暐瀚翻法條反駁

▲▼受困證人打臉外交部!Bump含淚「國家對不起我」喊不自殺聲明。(圖/翻攝好棒Bump YouTube)

▲網紅Bump因為杜拜救援案,槓上外交部。(圖/翻攝好棒Bump 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網紅Bump在今年3月就拍攝過杜拜救援影片,並且質疑台灣的外館對於救援台人的行動「零作為」以及對被害人申辦臨時護照種種刁難。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就翻出法條表示,依照規定要領取臨時護照,必須先在當地報警,取得護照遺失證明,才可以補發護照。

黃暐瀚在政論節目《新聞大白話》指出,在阿聯大公國線上博弈屬於非法行為,杜拜當地的馬領事大概認為,被害人林先生就是在當地從事線上博弈的非法行為,當下聲稱護照掉了,外館根本不相信他護照真的掉了。

▲▼資深媒體人黃暐瀚。(圖/取自黃暐瀚臉書)

▲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強調,護照遺失要求外館補發,必須先在當地報警取得「護照遺失證明」。(圖/取自黃暐瀚臉書)

黃暐瀚解釋,外交部對於補發護照有一定的SOP,必須要先跟當地的警方,確認遺失可能的時間地點與原因,取得當地警方的「護照遺失證明」之後,才能夠到領事館補發護照。

黃暐瀚認為,Bump很急著要把人救回來,可是外交部沒有很急啊,當事人還可以自由行動,前往外館要求換護照,外館當然覺得這個人沒有問題啊,所以要求先把警察局認證取得之後,再來談換護照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