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立委張慶惠今午離世 女兒魏筠盼:大家不要忘了媽媽

▲▼「台灣自救運動宣言」起草人魏廷朝妻子、民進黨籍前立委張慶惠離世,享壽80歲。(圖/翻攝魏筠臉書)

▲「台灣自救運動宣言」起草人魏廷朝妻子、民進黨籍前立委張慶惠離世,享壽80歲。(圖/翻攝魏筠臉書)

記者沈繼昌、莊智勝/桃園報導

「台灣自救運動宣言」起草人魏廷朝妻子、民進黨籍前立委張慶惠今(19日)中午12時辭世,享壽80歲。參選桃園市議員的女兒魏筠在臉書表示,媽媽做事實際、不善應酬,「但我希望大家不要忘了媽媽。」

張慶惠是桃園客家人,曾任國民大會代表與立法委員。魏筠表示,媽媽1997年在桃園縣創立婦幼安全中心,後來還有性侵害防治中心,是全國第一個專為受暴者創立機構先河,「她擔任主任,後來演變成家暴中心,現在已經成為全國都有的常態組織。」

「其實媽媽一點都不輸給爸爸!」魏筠表示,母親性格低調,很少宣揚自己的功勞,做事蠻實際的他,不善應酬,「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這就是也許他容易被淡忘的原因。但我希望大家不要忘了媽媽。」

▼魏廷朝(1999年逝世)是台灣知名人權工作者、政治人物,一生多次出入監獄。圖為魏廷朝第三次出獄時,女兒魏筠前去接父親。(圖/廖帝權提供)

▲桃園市文化局舉辦「賭鬼的後代:魏廷朝研討會暨紀念特展」。(圖/廖帝權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