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新乳房X光攝影篩檢巡迴車前進蘭嶼 守護鄉親健康

▲全新乳房X光攝影篩檢巡迴車前進蘭嶼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全新乳房X光攝影篩檢巡迴車前進蘭嶼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為照護離島地區婦女健康,台東縣衛生局再次將全新打造完成的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開進離島,將自8月24日至30日止,深入蘭嶼鄉各村落協助婦女們就近完成篩檢,同時也邀請女性醫師及護理師配合做子宮頸抹片篩檢,整合式為民眾提供優質篩檢服務,提供離島女性朋友早期篩檢及早發現乳房異常徵象。

衛生局指出,此次前進蘭嶼乳癌篩檢,由台東縣衛生局全新打造完成的「數位乳房攝影子宮頸抹片巡迴車」提供服務,車上另有子宮頸抹片篩檢室,整體篩檢環境明亮舒適,隱密性良好,篩檢活動期間為8月24日至30日服務7天,預計完成全鄉40至69歲婦女2百位乳房攝影檢查,目前乳攝車已用船運進蘭嶼鄉,婦女們不用再為了篩檢而特地到台東市,不但減少離島地區民眾交通往返時間及費用,就近篩檢還可賺到健康。

台東縣民40歲以上婦女每2年就可以補助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,台東縣衛生局呼籲凡年齡40至69歲婦女,符合乳癌篩檢資格者,皆可洽各衛生所參加癌症篩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