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民進黨宣布:鄭運鵬即起接棒參選 支持林智堅退選為清白奮戰

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回應時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案延燒,儘管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對黨內宣示要挺林智堅,但選對會12日中午臨時召開會議,討論是否「換堅」。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,選對會成員同意林智堅所提出的要求,全力支持林智堅為個人的清白及個人人格繼續奮戰到底,不管是救濟、訴訟都不是短時間內可以馬上有結果,因此讓他專心去為個人清白奮戰,這是選對會全力而一致的支持。

林錫耀表示,今臨時通知大家來參加記者會,主要是向各界說明今天中午選對會開會的決定,如大家所聽到的,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在中午選對會,向所有成員表達他為了捍衛個人清白,必須離開選舉的戰場,所以選對會經過充分的意見交換,也共同體認到,現在這場選舉如果繼續被論文的議題糾纏,會讓選舉焦點失焦、走調,絕非這場選戰應有的格調。

林錫耀說,選對會成員同意林智堅所提出之要求,全力支持林智堅為個人的清白及個人人格繼續奮戰到底,不管是救濟、訴訟都不是短時間內可以馬上有結果,因此讓他專心去為個人清白奮戰,這是選對會全力而一致的支持。

針對桃園市未來選戰接棒的人選,林錫耀指出,選對會經過充分討論跟考量後,認為目前選舉鐵三角「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林智堅候選人、總幹事鄭運鵬」3人搭配非常好,再加上鄭運鵬委員是現任最資深的立委,對桃園了解最多,不但可以延續鄭文燦的政績,也可以充分的、立即的投入接棒戰場,所以大家一致同意由鄭運鵬委員接棒,立即投入這場選戰。

林錫耀強調,不論是政界黨公職、學界教授、中研院院士,或許多不知名的支持者、網友,對這段時間林智堅所面臨的遭遇感到不平,也不斷地為他辯護、澄清,「我們在這個機會,也要向大家表示萬分的感謝。」

「我們對未來選舉一定會迅速整隊完成,讓這場選戰回到正軌,絕對有信心轉守為攻。」林錫耀補充,鄭文燦過去8年這麼好的政績,一定要繼續延續下去,民進黨全黨上下,絕對會全心全力投入未來這場選舉,只要選舉回到正軌,他們有自信可以打贏,造福全桃園鄉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