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下令全黨支持林智堅 王世堅:團結前提是「不能黑白顛倒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,儘管總統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令,全體黨公職團結挺林智堅,但黨內仍有雜音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因此被網友批評是「中共同路人」。王世堅11日下午強調,團結前提是「不能黑白顛倒」,並提及同黨同志在電視台公然污辱他,「我是忍無可忍。」

▲▼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,下同)

王世堅11日下午到台北市議會進行警政衛生部門質詢,針對自己獲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力挺,王世堅表示,非常感謝黃珊珊即時聲援,撇開選舉不談,自己與對方在議會有10幾年交情,並共同連署正義法案,自己於台北市長選戰中「感情上支持黃珊珊」,但「理智往往戰勝感情」,畢竟自己是民進黨公職,所以必須遵守與接受、支持黨提名的參選人。

關於捲入林智堅論文風暴,進而被打成「中共同路人」一事,王世堅指出,自己的外祖父叫張榮宗,在228時期組織台灣自治聯軍,父親王明德則因白色恐怖被抓去關,「如果連我這種家庭出生的人,都要被指涉為中共同路人,我只覺得很可笑。」

王世堅還原自己在節目上說的話,當時是被節目主持人詢問,他認為若連台大都被指涉中共同路人,那是侵犯到台大、等於侵犯到台灣共同的驕傲與光榮,所以才說「連台大都是中共同路人的話,那我們大家都去當中共同路人好了。」

▲▼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王世堅提及,林智堅還年輕、有其才情,解鈴還須繫鈴人,不要讓這個事件再惡化下去,「解鈴還須繫鈴人,繫鈴者自己(要)知道知所進退,不要為難整個黨,不要為難我們所有奉獻民族運動這麼多的先賢先烈。」自己是政治受難家族,被指稱為中共同路人,真的是無言以對。

王世堅強調,蔡英文講團結講得很好,可是團結的前提是建立在是非之上,不能是非不明、黑白顛倒,如果台積電是護國神山,台大就是護國神山的搖籃,質疑台大、對撞台大,就是挑戰台灣價值、社會智慧,自己只是提出諫言,「民主跟獨裁的差別就在這裡,不是嗎?」

媒體追問,是否有人想用黨紀開除王世堅?王世堅拿出一張「台北市議會第12屆大會議員提案」,提及黨內同志公然在電視台節目上指責他、謾罵他,自己從來沒講半句話;2015年黃珊珊擔任議員期間,在大巨蛋出現狀況時,第一時間跳出來聲援連署,要求市府立刻跟遠雄解約,接管大巨蛋,「我可曾去指責當時此案時,沒有連署我的同事們?你們在哪裡?你們站在遠雄那邊嗎?我從來沒有!」

王世堅表示,「我有質疑我們同黨同志,你不來連署我,你是站在遠雄那邊?還是市民那邊?我一句都沒吭!結果現在那些人在友台(電視台)上公然污辱我,只為了選舉,我是忍無可忍。」自己尊重蔡英文的指示,多年來蔡英文領導的很正確,自己僅卑微希望團結前提要有是非,不能是非不明、黑白不分。

被問到會不會對民進黨灰心?王世堅回應,自己對民進黨有信心,民進黨就是不斷的往前進,儘管中間會有小錯誤,但同事間還能彼此互相指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