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選不好要負政治責任? 林錫耀不爽:沒必要心戰喊話

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回應時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回應時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抄襲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令全黨「相信自己的同志」,但黨內仍有不少雜音。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(10日)被媒體追問,若林智堅選的不理想,是否將負起政治責任?他回應,民進黨一向以成敗論之,「現在就做心戰喊話沒有必要」。

林智堅論文風波持續延燒,在他碩士學位被撤銷後,蔡英文今下午仍在中執會強調相信林智堅,並呼籲全黨相信自己的同志;不過,仍有英系立委持不同立場,中午在黨團群組直指與台大對幹恐對民進黨選情不利。

對於是否可能「換堅」,林錫耀今天在提名記者會後受訪稱,大家可能會有疑問,有沒有更換候選人的問題,「原本這根本不是問題」,民進黨會繼續支持林智堅服務桃園市民的衷心,希望他可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之後,成為非常優秀、五星級的市長。

不過,媒體仍數度追問,民進黨是否沒有「換堅」這個選項?又黨內規定「換堅」是否只需要經過中執會,不需要全代會程序?林錫耀說,「我們沒有考慮這個問題,我無法馬上確認對法規的了解對不對」;但對於媒體再追問是否希望黨內不要再「砲口對內」,林說,主席談話大家可以仔細再看一遍,主席講過他就不用再重述了。

亦有媒體關注,林錫耀2018年曾經為選舉結果負起政治責任,今年在什麼標準會負起政治責任,如果林智堅選得不理想?林錫耀直言,4年前他承擔了選舉該承擔的責任,民進黨一向以成敗在論,但現在就設定目標「時機未到」,等結果出來,社會對選戰結果自有其評價,「現在就在做心戰喊話沒有必要」。

林錫耀並指,領導這個國家責任巨大,穩健地把事情做好,民眾自然會信任、投票支持,這一點比較重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