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藝正式開幕!柯文哲哽咽感謝蔡炳坤 「如果他能來應該很高興⋯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7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中市議會考察團餐敘時,因右腦出血性中風而倒下,送往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動手術,至今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,已過將近1個月。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於7日正式開幕,柯文哲致詞時主動提及蔡炳坤,會後被問到有關蔡炳坤的問題,柯文哲哽咽地說,若蔡炳坤今天可以來,應該會很高興。

▲▼ 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出席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十年有成感恩日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北藝開幕式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經歷10年來設計、施工,並3個月試營運和7月開幕季活動等,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終於在8月7日正式開幕,下午舉辦感恩日活動,感謝所有人員的付出努力。

北藝由董事長劉若瑀、執行長王孟超、建築師雷姆・庫哈斯、大衛・希艾萊特及工程代表參與,北市府則由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,主管工程方面的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因其他行程而無法出席,主管文化局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因還在加護病房昏迷當中,無法前來參與開幕式。

柯文哲於致詞時表示,今天是個感恩的日子,短短幾分鐘的開場影片,紀錄北藝從無到有、歷經千辛萬苦的過程,相信很多人看了應該會很感動,也相信這棟建築物未來會在國際上成為台北地標。

柯文哲提及,要感謝的人相當多,包括整個台北市政府團隊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、彭振聲,文化局、捷運局、工務局等,「特別是蔡炳坤,他本來是負責台北市無圍牆博物館的營運,如何結合台北周邊商圈,是他(蔡炳坤)過去一年中很重要的工作。」相信蔡炳坤一直很期望今天的到來,卻因生病無法前來,「我要藉此機會謝謝蔡炳坤對北藝的貢獻與努力。」

柯文哲、黃珊珊等人會後接受媒體聯訪,關於致詞時特別提到蔡炳坤,是不是很想念對方?只見黃珊珊嘆了一口氣,而柯文哲則語帶哽咽地說,工程是由彭振聲負責,但最後階段跟商圈結合、北藝開幕等,所有細節都是蔡炳坤負責,「所以⋯好啦⋯結論是這樣,如果他(蔡炳坤)今天可以來,他應該很高興。」

▼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、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陪同柯文哲前往弔唁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晚間送醫院急救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