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大規模軍演 藍委罵「同胞給你欺負的?」:剩一支掃把也要戰到底

▲▼解放軍預告軍演3天!「6大區域」幾乎包圍台灣 時間點有玄機。(合成圖/新華社、CFP)

▲解放軍預告軍演3天,「6大區域」幾乎包圍台灣。(合成圖/新華社、CFP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,中國大陸隨即展開一連串動作施壓,更展開大規模軍演,對此,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批評,陸方口口聲聲把同胞掛在嘴邊,「原來同胞是拿來欺負的、恐嚇的?」,葉毓蘭也表示,自己會永遠站在台灣人民這邊,「未來兩岸若是發生戰爭,即便僅剩一支掃把,我也會奮鬥到底。」

裴洛西3日結束來台行程,前腳剛走,大陸隨即對台展開攻勢,國防部、外交部的官方網站於3日深夜驚傳被駭癱瘓,完全無法連線進入,另外,共軍4日起還將進行軍演,將針對6個台海周邊區域進行演訓,部分劃及台灣北部、東北部、西北部、東部、南部、西南部海域。

葉毓蘭指出,六個操演區,圍繞著台海周邊,對岸解放軍的軍演,不僅封鎖我國領海領空,更嚴重違反國際法,妨礙我國民主自由,「我就想問口口聲聲把同胞掛在嘴邊,原來同胞是拿來欺負的、恐嚇的?」

葉毓蘭痛斥,前陣子大陸利用政治手段禁止我國上百家食品公司輸入的報復行為,現在利用飛彈、軍艦、軍機侵犯我國安全,以各種文攻武嚇的手段,迫害我國人民,提升兩岸緊張局勢,「難道烏俄戰爭的前車之鑑,還不足以提醒大家戰爭的殘忍冷血嗎?」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「台灣問題不是什麼地區問題,而是中國的內政」,對此,葉毓蘭批評,馬曉光不清楚我國民主發展多年嗎?從民選總統、言論自由、黨政軍退出媒體,「都能代表我國民主不斷進步,更證明著我國不僅是擁有主權以及領土的國家,更是全球民主代表的聖地。」

葉毓蘭呼籲蔡政府,外交固然重要,但是若是將人民與外交放在天平上,「我相信我永遠都會選擇台灣人民,過去我曾說過,未來兩岸若是發生戰爭,即便僅剩一支掃把,我也會奮鬥到底。」

葉毓蘭表示,過去自己不斷倡導民主、自由以及和平,因為兩岸和平就是代表世界和平,我不願意看見戰爭的發生,更不願意下一代的孩子們碰到。希望全球盟友們能在此時此刻相挺,台灣需要全世界看到,更需要全世界的幫助。也向捍衛我國領海、領土以及人民安全的國軍說聲「感謝你們,辛苦你們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