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廠會計月薪4萬「只負責領錢」太可疑 她匯同帳戶180萬被救回

▲▼一名男子自稱是工廠會計,月薪4萬卻只負責提領貨款,警方及時阻詐,443萬元差點匯出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▲一名男子自稱是工廠會計,月薪4萬卻只負責提領貨款,還好警方及時阻詐,443萬元差點匯出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28歲呂姓男子自稱是一間工廠會計,月薪4萬,工作內容是到銀行提領貨款和發放薪水,但是對於公司營運狀況以及貨款來源,一問三不知,尤其是這次竟然要一次提領443萬元,警方直覺就是詐騙所得,立即帶回偵辦,帳簿內查出有1筆180萬元才剛匯進來,經通知該婦人原來是誤信投資股票明牌,婦人得知還能拿回老本,開心的感謝「有警察真好」。

▲▼一名男子自稱是工廠會計,月薪4萬卻只負責提領貨款,警方及時阻詐,443萬元差點匯出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台中市警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所長蔡易儒、警員田政峯,日前獲報進化北路上的某間銀行,最近有人新開一個帳戶,陸續有大筆款項匯入,而且有名男子正要把帳簿內443萬元全部領出,令人起疑。

警方趕抵到場,呂男自稱是公司會計,才上班1個禮拜,月薪4萬元,呂男表示是看到臉書徵才廣告,工作內容是到銀行提領公司貨款,員警再追問細節,呂男支吾其詞,不清楚公司帳款來源,當場也聯繫不到公司負責人,員警直覺這帳戶就是詐團的洗錢帳戶。

警方立即呂男帶回所裡詳查,發現有1筆180萬元是一名林姓婦人剛匯入的款項,經聯繫林婦,林婦表示誤信投資股票明牌,被詐團騙的團團轉,如今辛苦積蓄失而復得,開心得一再向警方道謝,警詢後依法將呂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。

分局長陳家銘表示,第二分局與北區34家金融機構組成防詐聯盟,推動「警銀聯阻防詐連線」,及時攔阻守護市民財產安全,今年1至7月已成功阻詐23件,攔阻金額達1千937萬2049元,較去年同期攔阻8件,阻詐效能增加3倍,守護民眾荷包不遺餘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