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軍演大不了股票躺平」 他:不如直接拿下金馬實施一國兩制

▲▼李來希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2日晚間抵達台灣,今(3日)一早就展開緊湊行程。對於大陸多次以武力恫嚇,國防部3日深夜指出,共軍2日共派遣21架次共機擾台,包括戰機「殲-11」及「殲-16」,更傳出將於六處海域實彈軍演。對此,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表示,與其這樣在台灣週邊進行軍事演習,虛張聲勢,不如直接拿下金門、馬祖。

陸方宣布,將於8月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,針對6個台海周邊區域進行演訓,包含台灣北部、東北部、西北部、東部、南部、西南部海域。對此,國防部聲明,陸方此次宣布以台灣本島周邊海空域為實彈射擊區,有威脅我重要港口與都會區域企圖,片面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,此舉無助於中國之國際形象,也傷害兩岸人民情感,國防部表達嚴正譴責。

針對陸方將於六處海域實彈軍演,李來希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陸方與其在台灣週邊進行軍事演習,不如直接拿下金門、馬祖實施一國兩制。他更直呼,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,光說不練有什麼用?金馬人民日子好過了,台灣人民才會寄以希望,「大陣仗的軍演,能嚇唬誰?大不了股票躺平而已!軍事演習越多,離台灣人民越遠,何必呢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