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猛踹同學小鳥「害他罹心病」 清潔工父遭求償36萬

▲▼男童哭泣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一名國小男童被同學踹下體,事後經常做惡夢睡不好,還得靠藥物控制。(示意圖,非本案當事人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資真/綜合報導

國小男童小城(化名)有次在操場上玩遊戲時,故意踢了同學小海(化名)的下體,爸媽知道後帶去就醫後發現,小海左側鼠蹊部有挫傷輕微紅腫,還導致他晚上經常做惡夢,需要靠藥物控制,因此向小城家屬求償36萬元。法院最終判小城家屬須賠償精神撫慰金2萬5000元,以及醫藥費1320元,共2萬6320元。

小海表示,他在去年9月3日上午10時5分許,在學校操場上與同學們玩遊戲,過程中卻被其中一名同學小城踢到下體,回家向父母哭訴後,帶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小海左側鼠蹊部有挫傷輕微紅腫。

除了外傷,小海心理上還出現疑似情緒調適障礙症、急性壓力反應之身心症病徵,不只經常做惡夢,需要靠藥物才能舒緩情緒,生活上也變得膽小焦慮,更加需要他人陪伴才能穩定,小海父母因此向小城求償醫藥費與精神撫慰金共36萬元。

小城父母得知後除了道歉外,也同意給付醫療費,原本曾希望透過學校調解,打算包紅包慰問對方,但是他們卻不配合,過程中執意要求3萬6000元的和解金,身為家中唯一經濟來源的清潔工小城父親表示,對他們而言金額實在太高,調解才破局。

法官認為,當時的小城的年齡、智識程度應具有辨識能力,父母也疏於管教,導致小城做出傷害他人行為,認為小海家屬請求賠償金有理,但精神撫慰金的確過高,應以2萬5000元為適當,加上醫藥費1320元後,總價須賠償2萬6320元給小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