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寧涉貪污遭追加起訴!前男友認了被當人頭 詐領46萬5千元

▲▼ 嘉義市議員戴寧涉詐領助理費被約談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 嘉義市議員戴寧涉詐領助理費事件再加一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翁伊森、林冠吟/嘉義報導

嘉義市美女議員戴寧,因涉嫌詐領助理費遭到嘉義地檢署羈押禁見,而檢方也認為戴寧涉嫌重大,犯後毫無悔意,任職12年議員,卻利用職務之便詐取518萬餘元,因此起訴戴寧並求刑24年。移審法院後,法院再裁定戴寧延押禁見,如今仍在延押,但檢方追查發現,戴寧又涉嫌將王姓前男友作為人頭,冒領助理費、補助等共46萬5000元,因此追加起訴。

檢方表示,戴寧在2010年期間並未實際聘用王姓前男友擔任議員公費助理,卻將前男友掛名為公費助理,並要前男友將郵局存摺、印鑑章與提款卡等交由她所保管,事後再將現金領出作為私用,共計不法獲得46萬5000元。

檢方也對戴寧進行偵訊,不過戴寧僅承認王男確實是她前男友,但不清楚是否有以前男友的名義申報公費助理,且她當選議員後有關議員助理之聘用部分,卻由父親處理,她也並未保管前男友的郵局帳戶等語。

▲▼ 嘉義市美女議員戴寧交保後出法院  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檢方查出戴寧涉嫌將前男友作為人頭冒領助理費  。(圖/讀者提供)

王姓前男友則向檢方表示,他和戴寧交往10餘年,戴寧在2010年農曆春節前後當選第一屆議員後,就多次告知他要以他的名字申報議員助理,他也確實有將存摺、印鑑與提款卡等交由戴寧保管使用,不過其間他均未實際擔任助理工作,直到和戴寧分手後,也未取回郵局帳戶之相關資料。

檢方調查也發現,王男的郵局帳戶中,2010年3月自2011年12月期間,確實有按月匯入2萬元,匯款摘要註記為「041嘉義市」,後續相關款項也隨即以現金提領的方式取走;而嘉義市議會2010年3月自2011年12月中之議員助理名冊中,王男也確實被申報為公費助理,因此不採信戴寧的辯詞,依法對戴寧提起追加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